中国游泳或有两张破例进奥运门票 成绩是第一前提

中国游泳或有两张破例进奥运门票 成绩是第一前提
2021年05月07日 13:40 新浪体育

  全国游泳冠军赛已经接近尾声,明天就剩上午决赛场这最后一斗。有两个项目决赛,没有人获得奥运A标,也就是说必须要通过夏季赛,才能决定参赛名额。但夏季赛要没达标呢?那就是没中国席位了?未必,对于能进奥运就尽量争取进的弱势项目,高层未必会那么教条,非得按照规定通知来办。

  当然,破例得有一个重大前提:就这两个项目。选手本身在国际泳联认可的赛事里打破过奥运A标,或者,靠着和A标非常接近的成绩,在国际泳联的分配名额里抢到晋级机会。

  今天的冠军赛,湖北选手孙佳俊以51秒97获得男子100米蝶泳冠军,离开A标就差了0.01秒。这属于A标之后的第一位成绩。如果国际泳联在未达A标选手里进行名额分配的话,孙佳俊第一位入选。

  中国游泳管理中心制定的办法是:选拔赛未达A标的,夏季补位赛决赛最后一次机会,夏季补位赛决赛达到A标万事大吉。没有达到A标的成绩最好选手,按照国际泳联分配名额来定。

  孙佳俊在夏季补位赛达到A标,本篇的推测也就不成立了,他直接进军奥运。但如果没有,中国游泳管理中心应该拿这次冠军赛只差了0.01秒的成绩来进行报备。

  另外一个可能破例,是冠军赛前几天的男子800米自由泳。山东队程龙7分55秒43夺冠,低于7分54秒31的奥运A标。但程龙预赛里游出过7分54秒02,超过了奥运A标。国际泳联可不管你预赛决赛,你在他们认可的奥运资格赛里超A标就行了。

  如果程龙夏季赛决赛没有突破。完全可以靠着这个冠军赛预赛的超A标成绩,拿到东京奥运会入场券。

  男子100米蝶泳,男子800米自由泳,现在都是我们的弱项,还挑肥拣瘦的没意义。就应该创造一切机会,让国内符合条件的选手到奥运会上接受价值非凡的锻炼。

  (威猛)

推荐阅读

阅读排行榜

体育视频

精彩图集

秒拍精选

新浪扶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