离直通资格只差0.01秒 但叶诗文成行奥运已无大碍

离直通资格只差0.01秒 但叶诗文成行奥运已无大碍
2021年05月04日 13:11 新浪体育

  离奥运A标差0.01秒,非常遗憾的结果,但叶诗文依然绽开了笑颜。在400米个人混合泳决赛结束之后,叶诗文坦言她最高目标就是去参加东京奥运会。而在今天的200米个人混合泳决赛结束之后,乐观判断可以给出:叶诗文的东京之行,没有多大问题。

  余依婷两破世青纪录,已经成为混合泳中国新一姐,不是本文主题;亚军陈欣怡远超奥运A标,但她不可能再去奥运会,也不是本文主题。

  离A标只差了0.01秒的叶诗文,按照国家体育总局游泳管理中心下发的奥运选拔办法的规定,要达成奔赴东京之路,叶诗文必须要去参加夏季补位赛,达到A标后成行。

  为何敢说叶诗文肯定能在夏季赛达标?因为我们看到了叶诗文在200混能力上的迅速恢复。去年全国冠军赛决赛,叶诗文还有2分11秒37的高强度发挥,放今天就已经达标了,但接下来情形不对了:争霸赛石家庄站,2分13秒85;争霸赛肇庆站,2分15秒43;争霸战的确是热身赛,但这个热身效果,实在让人无法乐观面对。

  好在今天叶诗文证明了她依然能打!至少重新进入到2分12秒这个区间。夏季赛叶诗文可以放弃400混,专扑200混。确信叶诗文能在这个项目上,靠成绩冲进奥运会!

  最后,别忘记叶诗文还有一个项目,女子200米蛙泳。东边不亮西边亮的可能性同样存在。所以,尽管叶诗文的职业道路的确坎坷,但我们对于第三次能在奥运会赛场上见到小叶子,还是很有把握的!

  (威猛)

推荐阅读

阅读排行榜

体育视频

精彩图集

秒拍精选

新浪扶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