俄仰泳名将六破欧洲纪录世界第一 奥运冠军稳了?

俄仰泳名将六破欧洲纪录世界第一 奥运冠军稳了?
2021年04月09日 07:12 新浪体育

  从2016年俄罗斯全国锦标赛开始,现在不过24岁的叶甫根尼-雷洛夫(前译李洛夫)就成为欧洲区内男子200米仰泳的绝对第一人。该项目的欧洲纪录,这几年内被五次刷新,但创造者只有雷洛夫一人。五年之后,在4月9日进行的2021年俄罗斯全国游泳锦标赛上,雷洛夫第六次创造欧洲纪录!

  五年前初创欧洲纪录时,成绩为1分54秒21,今天已经达到了1分53秒23,这一秒的提高,雷洛夫已经从欧洲区的第一人,成长为当今世界第一人。

  雷洛夫1分53秒23的成绩,其实只能排名历史榜的第七名。但在前七名成绩的四位创造者里,世界纪录保持者、美国的佩尔索尔早就退役,美国的罗切特,能来参加东京奥运就是巨大奇迹。日本的入江陵介和澳大利亚的拉尔金,无力回到巅峰状态。

  世界第二和第三成绩,都是入江陵介创造,但那已是2009年的事。拉尔金在2015年游出的1分53秒17,是离着最近的、比雷洛夫欧洲纪录要出色的战绩。换句话说,雷洛夫是最近六年来的世界第一,其实世界第二也是他的。

  中国选手徐嘉余呢?他的个人最好成绩是1分53秒99,只能说尽力而为即可。而且按照东京奥运会赛程,如果徐嘉余要全力攻击200仰的话,会和中国队强力争金项目-男女4乘100混出现背靠背作战的状况,届时会有取舍问题的出现。

  雷洛夫在东京奥运会的男子200米仰泳上,除了近况不明的美国人墨菲(最好成绩1分53秒57,2018年创造),其他人对他应该不构成威胁。

  (威猛)

推荐阅读

阅读排行榜

体育视频

精彩图集

秒拍精选

新浪扶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