里约奥运摘银只输菲鱼 现国内第19出局 原因揪心

里约奥运摘银只输菲鱼 现国内第19出局 原因揪心
2021年04月05日 13:02 新浪体育

  第97届日本游泳全锦赛暨奥运选拔赛,今天上午结束了第三日上半段争夺。强力新人本多灯和世界名将濑户大也以第一和第二身份轻松晋级半决赛。但另一位世界名将,却给出让人震惊的成绩,在里约奥运会该项目上获得银牌的坂井圣人,排名预赛第19位,半决赛前16位的资格都没有拿到。

  四年前坂井圣人在奥运会上让人印象深刻,当时在200米蝶泳决赛里,21岁的他险些战胜一代天王菲尔普斯。最后菲尔普斯只赢了坂井圣人0.04秒,保全了自己作为该项目世界纪录保持者的脸面。坂井圣人其实在15年世锦赛就获得第四,但奥运银牌,和菲尔普斯火拼到最后,才让他真正声名鹊起。

  但这就是坂井圣人的职业最高峰,随后他竞技能力开始下滑,17年世锦赛第六,18年全锦赛第六,连亚运会都没得打。因为此时病魔找上门来,坂井圣人的右肩在里约奥运之后越来越痛,日常生活也出现障碍,到后来就想着身体该摆怎么样的姿势,才能减缓疼痛,结果导致坂井经常歪着脑袋走路。

  18年坂井做了右肩的神经节切除手术。在今年的北岛康介杯上,坂井圣人游出了1分55秒48,这个成绩,比今天拿到预赛第一的本多灯的1分56秒20还要高不少,就在大家认为坂井圣人至少是部分复活之时,他今天给出了1分59秒51,预赛第19名的出局发挥。

  (威猛)

坂井圣人

推荐阅读

阅读排行榜

体育视频

精彩图集

秒拍精选

新浪扶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