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泽涛昔日强力战友疑退役 仅22岁多次破全国纪录

宁泽涛昔日强力战友疑退役 仅22岁多次破全国纪录
2021年04月04日 12:32 新浪体育

  中国反兴奋剂中心在三月底,下发了一份“关于第一次调整2021年度夏季项目兴奋剂注册检查库和检查库名单的通知“,从调整名单里可以看到,前海军队、现黑龙江队著名游泳选手王立卓,被列入注册检查库撤出名单行列。

  在奥运年全运年这样特殊的年份,从注册库里选择撤出,选手将不再需要申报行踪信息。换句直接的话说:退役了。中国女子蛙泳名将史婧琳,就是在去年撤出2020年度的名单行列,静悄悄退役。

  1999年出生的王立卓,现年不过22岁。2015年,他以59秒79打破男子100米蛙泳全国纪录,并成为中国第一个突破1分钟大关的男子100蛙选手,当时在海军队的王立卓,和宁泽涛一起被看好成为中国游泳未来的统治级人物。此后王立卓多次打破长短池的50蛙和100蛙全国纪录。

  虽然现在国内蛙泳头号人物当属闫子贝,小闫也是公认的当今亚洲蛙王,但这些年王立卓的水准也没怎么下滑。18年短池世锦赛,王立卓获得100蛙第六名。2019年世锦赛,王立卓也顺利杀入男子100米蛙泳半决赛。去年的全国冠军赛,王立卓100蛙输给闫子贝拿到亚军。不过今年的两场争霸赛,王立卓确实不见身影。

  王立卓不太更新的社交媒体3月底有了动静,抖音上王立卓展示自己在室外活动后大喘气的场景。不过无论是微博还是抖音,王立卓最近大半年展示的场景,和游泳毫无关系。

  (威猛)

推荐阅读

阅读排行榜

体育视频

精彩图集

秒拍精选

新浪扶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