杨浚瑄200自冲到世界一流 奥运有望击败莱德基

杨浚瑄200自冲到世界一流 奥运有望击败莱德基
2021年03月06日 13:18 新浪体育

  一个在中国游泳迷心目中迟早会出现的成就,提前到了三月份的争霸赛就达成了!杨浚瑄在女子200米自由泳上游出1分54秒70,打破池江璃花子1分54秒85的亚洲纪录,并且把自己牢牢稳定在1分54秒的世界一线水准,这是一个真正有在世界大赛上拼前三实力的指标!

杨浚瑄 资料图杨浚瑄 资料图

  女子200米自由泳,能打开1分57秒大关的选手,现阶段就是世界前20的人物;打开1分56秒,世界前八。但在想往上冲,时间差立刻拉开,因为能打开1分56秒的选手,大多数可以直接高开到打开1分55秒,这就给了在1分55秒多区域打拼的选手很大压力。

  杨浚瑄此前的纪录是1分54秒98,只能说堪堪开打1分55秒大关,1分54秒的平台很不稳定,今天的争霸赛,杨浚瑄一口气拔高到1分54秒70,当今世界范围内的女子200自,到了1分54秒70,奥运会还是世锦赛,保守底限世界前四的高度妥妥。

  中国选手在女子200米自由泳的奥运最高成就,当属庞佳颖在08年北京奥运会上的第三名。杨浚瑄具备绝对实力去复制甚至拔高这个排名,而且相信决赛成绩也肯定会超过当时庞佳颖游出的1分55秒05。其实杨浚瑄还有一个意外的、其他中国选手没完成过的目标可以去冲击:在奥运会上打败公认女子游泳世界第一人-莱德基。

  这个目标的前提,是莱德基敢于在东京奥运会报满200自到1500自四个单项。游泳迷很清楚,莱德基最弱的就是200自,而且一旦报满,算上接力,莱德基受到的体力冲击会很大,已经在世界前四的杨浚瑄,不趁机击败她更待何时?!

  (威猛)

推荐阅读

阅读排行榜

体育视频

精彩图集

秒拍精选

新浪扶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