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体冠军班再添三张浙江面孔 傅园慧等获保研资格

北体冠军班再添三张浙江面孔 傅园慧等获保研资格
2020年08月14日 16:21 新浪体育综合

  本报讯 日前,国家体育总局科教司向社会公示了2020年优秀运动员、教练员免试攻读硕士研究生名单及信息。游泳世界冠军傅园慧、举重世界冠军冯吕栋、跆拳道世界冠军陈灵龙榜上有名,他们将成为2020年北京体育大学研究生冠军班的学生。

  在浙江,女排奥运冠军周苏红、羽毛球世界冠军王琳、游泳世界冠军徐嘉余、汪顺等众多运动员、教练员都是北体大研究生冠军班的学生。对于自己能够进入这样一个光荣的集体,傅园慧直言:“很荣幸,很开心!”她表示,自己十分期待能够进入北体大求学、深造,希望自己能通过学习能体育专业领域增加知识,拓宽视野,为社会传递更多正能量,为建设体育强国多作贡献。傅园慧告诉记者,自己刚完成眼睛手术,处于恢复调整期,不久将重新投入紧张的训练。

  对于“新身份”,冯吕栋深感自豪和责任,他坦言:“这既是一项荣誉也是一次挑战。”今年,冯吕栋经历了手术、康复,如今,他正跟随邵国强教练组进行紧张的夏训。他表示,进入北体大研究生冠军班深造是个难得的提升自我的机会,今后,自己将在努力训练的同时刻苦学习,做到文体两不误,为国争光,为省添誉。

  据了解,北京体育大学自2003年起创办研究生冠军班,专门招收奥运会、世锦赛和世界杯赛中获得单项冠军和集体项目冠军的运动员及教练员。今年北体大共组织招收39名优秀运动员、教练员免试攻读体育硕士专业学位。除了3张浙江面孔外,其中不乏曹缘、张帅、隋文静、韩聪等奥运冠军、世界冠军。

  本报记者 王宇怀

傅园慧游泳北体

推荐阅读

阅读排行榜

体育视频

精彩图集

秒拍精选

新浪扶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