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反兴奋剂权威发声 孙杨上诉应说出全部真相

美国反兴奋剂权威发声 孙杨上诉应说出全部真相
2020年05月24日 08:50 今晚报

  本报讯(记者谢晨)针对国际体育仲裁法庭对自己禁赛8年的裁决结果,中国游泳运动员孙杨在上月底的上诉截止日向瑞士联邦最高法院提出了上诉。不过受新冠肺炎疫情影响,上诉案尚无明确进展。美国反兴奋剂机构首席执行官特拉维斯·泰加特近日给孙杨提出了新的建议,那就是将自己所知的事件真相毫无保留地说出来。

  泰加特是美国知名的反兴奋剂权威人士,他曾将自己的同胞、七届环法自行车赛冠军阿姆斯特朗拉下神坛,调查后者服用禁药的情况。近期对于孙杨的案件,泰加特也给出了自己的看法:“孙杨与瑞士联邦最高法院打官司根本没有翻案机会,要想减少自己的8年禁赛期,唯一的机会是说出真相。孙杨应该坦白自己违反兴奋剂规则的行为,而想要减少8年禁赛期的最佳机会是揭开整个事件的真相。承认自己错误的同时,也说出在违规事件上帮助过自己的人,包括与队医和国际泳联代表的谈话,让自己的指控最终被查清楚,还原真相。”

  对于孙杨来说,此次上诉的结果不仅将决定他能否出现在明年的东京奥运会赛场上,更将决定他的运动生涯是否就此画上句号。目前,孙杨上诉案是否已被瑞士联邦最高法院受理仍存在着不同的说法,上诉存在被直接驳回的可能。而一旦孙杨有机会在上诉过程中开口说话,那么选择什么样的角度和论点为自己辩护便十分重要,这需要孙杨和他的法律团队审慎决定。

推荐阅读

阅读排行榜

体育视频

精彩图集

秒拍精选

新浪扶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