奥运延期谁最受益?池江或创奇迹 乒乓小花势头猛

奥运延期谁最受益?池江或创奇迹 乒乓小花势头猛
2020年03月25日 10:48 新浪体育

  奥运会延迟到来年,而且基本能确定延迟11、12个月左右,对于那些进入职业末期,紧咬牙关就拼着最后一届奥运会的老将来说,不亚于当头一棒。但疫情扩散那么长时间,悲叹自己命苦可以,心理准备应该已经不弱。另一方面,对于今年无法参加、或者无法以最佳状态参加奥运会的选手,真是天降的喜事,原本以为自己倒霉,偏偏在奥运年虎落平阳,既然上帝给了翻身或大突破机会,不利用更待何时!

  孙颖莎(乒乓):当丁宁在卡塔尔被伊藤美诚打崩之后,很多人都想到了对伊藤保持5胜1负绝佳战绩的孙颖莎。但丁宁和刘诗雯的高高在上以及多年的比赛历练,让00后孙颖莎不太可能有参加东京奥运单打的资格。奥运延期给了孙颖莎不少证明自己的机会,这个资格竞争已经相当直白和不留情面。但为了中国乒乓称霸世界,必须而为。

  石宇奇(羽毛球):在18年羽联总决赛和19年苏迪曼杯决赛里两胜桃田贤斗,当时世界排名升到第二位的石宇奇,被看好有实力在东奥客场击败桃田。但去年7月份的严重脚伤又让石宇奇退出人们视线。匆忙复出后石宇奇苦苦寻找比赛感觉。若东奥正常进行,只怕是时间不够。但现在换了天地,时间大把充裕,石宇奇可以全方位调教好自己了!

  中国女子重剑队(击剑):在不幸感染新冠病毒的中国运动员里,三人中招的女子重剑队最让人震惊,尽管关系人士没有透露具体谁出的事。但中国女子重剑队无论团体还是个人,都是世界级水准。团体排名世界第一,个人排名方面,最强三人是孙一文世界第三,林声世界第六,朱明叶世界第11位。三月份中招原本太挫伤士气,还好东奥延期,相信一年后的中国女子重剑队,可以拿出全部本事争金夺银!

  石雨豪和王嘉男(田径-男子跳远):虽然中国男子跳远猛将不少,但能跳出破天格局的,王嘉男和石雨豪才是真正担当。可惜18年在上海钻石联赛上跳出8米43之后,石雨豪重伤休养至今。而王嘉男在18年跳出8米47这个超级成绩之后,成绩回落不少。东京奥运会前的热身赛,给两人的机会其实都不宽裕,且石雨豪久疏战阵到底行不行还得是问号。现在好了,两位小伙子,当可不急不躁,安心备战,中国男子跳跃的突破靠你们了!

  桃田贤斗(羽毛球):今年一月份遭遇车祸接受治疗,二月份再来个紧急眼部手术,外界判断五月份左右身体才彻底康复。原本公认羽毛球男单头号争金热门的桃田,就这样成了能否打奥运会的疑问人物。现在推迟一年,桃田大把时间可以全面修正自身。原本以为日本这一金保不住,现在看来最大热门或许还是他。

  池江璃花子(游泳):延迟的这一年里,游泳界最大的变数,可能就是池江璃花子。去年2月份确诊白血病进入治疗阶段,今年3月份、时隔406天后重归泳池。如果东京奥运会顺利进行,池江顶多以国家队拉拉队员身份出现。但如果到2021年夏季,一切都不好说了。如果她的力量和水感恢复到当年水准,技术又有精进,没准是2021年东京奥运会一匹大黑马。

  蒂特穆斯(游泳):去年世锦赛一鸣惊人在女子400自上掀翻大神莱德基,这位澳洲00后女生压力倍增。奥运会的莱德基必当百分之200的能力投入其中,特别是对蒂特穆斯的这场复仇战,若想再胜,难度翻番。但蒂特穆斯的能力不断涨进中这个事实必须承认,奥运推迟,对蒂特穆斯方更为有利。反而是已经碰到成绩天花板的莱德基,失去了一鼓作气击溃对手的机会,再熬一年,没准是19年世锦赛的阴影重现?

  马胡奇克(田径-女子跳高):01年出生的乌克兰少女,去年世锦赛上,险些把女子跳高绝对的头号人物、俄罗斯选手拉斯蒂斯科内下马。两人一路斗到2米04都没分出高下,拉斯蒂斯科内靠失败次数少才分出胜负,拉斯蒂斯科内在世界大赛上几无对手,比她小八岁的马胡奇克虽然未破她金身,但成绩也过于彪悍了。只是马胡奇克成绩不稳定,东京奥运要爆大冷,似乎不太可能,延期给了她更多锤炼机会。极端成绩也就是2米06的拉斯蒂斯科内,在2020年遭遇的马胡奇克,和在2021年遭遇的她,应该不是一回事了。

  (威猛)

声明:新浪网独家稿件,未经授权禁止转载!

推荐阅读

阅读排行榜

体育视频

精彩图集

秒拍精选

新浪扶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