惊!傅园慧竟还有这样一面 她原来是位哲学家

2016年08月29日13:00    新浪体育 微博 收藏本文
傅园慧傅园慧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8月29日消息,里约奥运会因一段采访红遍世界的“洪荒少女”傅园慧近日在接受央视记者专访时向大家展露了完全不同的一面,这位20岁的女孩清新脱俗,向人们表现出一种超出年龄的成熟,就像一位哲学家!

  8月8日,里约奥运会100米仰泳半决赛,中国选手傅园慧以58秒95的成绩排名第三晋级决赛。在混合采访区,刚出泳池的傅园慧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表情丰富、语出惊人,随后这段视频红遍网络,傅园慧成为这届奥运会还没参加决赛便出名的中国运动员。

  近日在接受央视记者专访时,傅园慧坦言:“洪荒之力是此前自己所看玄幻小说中形容远古的一种力量,我心里有这个概念,就只是用这个词形容一下而已,用尽自己生命中、身体里所有的力量。然而,现在这个词却变成了一个网络名,变成了我的标签。有些人找我合影都不知道我叫什么名字,他们都说你是洪荒少女,能不能和我合个影。”

  面对这样的称呼,傅园慧表示:“其实还是挺无奈的,我没有特别高兴过。现在想想那次采访,其实还是挺后悔的。我当时很开心,但如果知道会火的话,希望自己没有做过这种事情。”

  突如其来的一夜爆红,让傅园慧始料未及。傅园慧回忆:“自己爆红后的几天非常紧张,我知道所有被捧起来的人最后都会被打下去,我追求的根本不是这些。我觉得自己不适合当明星。因为我太接地气了,根本没办法有那种明星的架子。我现在就希望这一切没有发生过。”另外,傅园慧还补充说:“我不知道当时自己为什么会火,但明白你们其实并不了解我。之所以说非常满意,是因为我知道自己经历了什么,从很困难的时候,再到现在这样子重新恢复到我的巅峰,甚至是超越了自己,是很满意的。”

  傅园慧并非出生于体育世家,她的母亲是一名酒店员工,父亲是一家运输公司的职员。5岁时傅园慧被爸爸送进杭州的陈经纶体校练习游泳。起初,傅园慧练习游泳并没有想走专业道路,而是父母希望她通过练习游泳增强体质,减少她哮喘病复发的次数。然而,没有想到的是,傅园慧在游泳领域显示出过人之处,很快就进入了杭州市游泳队。

  2015年喀山游泳世锦赛,傅园慧获得女子100米仰泳第四名、50米仰泳冠军以及女子4×100米混合泳接力冠军,这让她对里约奥运会充满期待。然而,现实总是残酷的,傅园慧用大起大落来形容这一年。谈起这段时间的“大落”,这位20岁的姑娘表示:“可能那段时间太拼把自己练伤了,而且从1月开始一直在生病,一训练就生病,这里发炎、那里疼,根本没有办法系统训练,奥运会选拔赛比得很差,自己非常累。”

  奥运选拔赛结束后,傅园慧前往澳大利亚进行里约奥运最后冲刺。“因为外教不会像之前国内那样训练,我从来没有接触过。外教把强度提的特别高,我拼尽全力,很想跟上那个训练,但是自己的身体又承受不了。当时,自己会累得吃不下饭、睡不着觉。练着练着就会发呆,有种灵魂出窍的感觉,没有了思维。每天的训练就像逼自己上刑场一样,太累了,每天都很想哭,最后是忍着眼泪去游泳。”傅园慧回忆那段澳洲封训时直言。

  这或许就是为什么傅园慧在半决赛结束接受采访时蹦出那句那句:“鬼知道我经历了什么,我在澳洲的训练真是生不如死。”

  不过又是什么让她坚持下来的呢?傅园慧坚定的说道:“一种信念,一种对自己的要求。我知道会有这种困难,我很痛苦,也想过放弃。但是心里又对自己要求很高。我宁可战死沙场,也不会跑到一半放弃。运动员在赛场上就像打仗,我认为必须做一个勇士,我是一名战士,不会怯场,做一个逃兵!”

  (空山鸟语)

文章关键词:傅园慧游泳奥运会洪荒之力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0 0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