冬奥会速滑名额确定 荷兰14小项全部满额参赛

冬奥会速滑名额确定 荷兰14小项全部满额参赛
2022年01月25日 17:38 新京报

  与最初的名额分配方案相比,中国队的参赛席位从原本的22个增加至23个,女子1000米、1500米、集体出发以及男子1500米均实现满额参赛。

  1月25日,国际滑联官网发布北京冬奥会速度滑冰项目最终的名额分配方案,总计166人(87男79女)参赛,速滑霸主荷兰队的参赛人数最多,达18人(9男9女),中国速滑队以14人(6男8女)排在所有队伍的第5位。

  将有男子87人、女子79人,共计166人参加北京冬奥会速滑比赛。图/国际滑联

  去年12月下旬,国际滑联发布速度滑冰项目初步的名额分配方案,如今,经与各个国家和地区的协会确认,最终的名额分配方案出炉。北京冬奥会速滑项目共设14个小项,22支队伍共79人参加女子比赛,22支队伍共87人参加男子比赛。

  所有参赛队伍中,荷兰队阵容最为庞大,9名男运动员、9名女运动员出战,且全部14个小项实现满额参赛,有机会冲击多个小项的金牌。其他队伍中,加拿大队、俄罗斯奥委会队、日本队同样拥有集团优势,分别有16人(8男8女)、16人(8男8女)、15人(7男8女)参赛。

  包括宁忠岩、高亭宇在内,中国速滑队将有6名男运动员、8名女运动员参赛,排在所有队伍的第5位。此外,部分队伍的参赛机会来之不易,以阿根廷队、哥伦比亚队、罗马尼亚队为例,均只有1名女运动员参赛,瑞典队、爱沙尼亚队等只有1名男运动员参赛。

  与最初的分配方案相比,中国队的参赛席位从原本的22个增加至23个,女子1000米、1500米、集体出发以及男子1500米均实现满额参赛。按照赛程安排,2月5日下午,女子3000米比赛将率先在国家速滑馆“冰丝带”上演,直至2月19日,将产生14枚速滑金牌。

推荐阅读

阅读排行榜

体育视频

精彩图集

秒拍精选

新浪扶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