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亭宇宁忠岩竞争对手众多 加拿大老将威胁最大

高亭宇宁忠岩竞争对手众多 加拿大老将威胁最大
2021年11月26日 10:37 新浪体育综合

  日前结束的新赛季速度滑冰世界杯波兰站、挪威站比赛中,中国选手高亭宇在男子500米,宁忠岩在男子1500米项目上表现出色:高亭宇夺得了首站世界杯男子500米比赛首场冠军,34秒265的成绩还刷新了世界纪录保持者、俄罗斯人库利日尼科夫保持的该场地纪录;宁忠岩则在两站世界杯男子1500米比赛中先后斩获亚军、冠军,暂居北京冬奥会奥运积分榜该项目首位。

  但在肯定两名中国选手出色表现的同时,也应清醒地认识到,该项目国际竞争依旧激烈,中国运动员想要争取更好的成绩,还需要关注大量的竞争对手。

  男子500米方面,高亭宇最大的竞争对手当属加拿大29岁老将杜布瑞尔:本届前两站世界杯四次比赛分别有排名第3、第2、第1、第2的稳定表现,目前加拿大人高居该项目奥运积分榜榜首。作为一名老将,杜布瑞尔最大的优势在于丰富的参赛经验,另外其后程能力也比较突出,在冬奥会这样举世瞩目的“大场面”,老将或许会有更稳健的表现。

  除杜布瑞尔之外,25岁的日本选手新滨立也、21岁的俄罗斯选手阿雷夫耶夫也具有极强的竞争力,前者最好成绩是33秒790,后者则是34秒450,都与高亭宇33秒830的最好成绩相差无几。另一位世界纪录保持者,俄罗斯选手库利日尼科夫尽管在前两站世界杯发挥一般,目前奥运积分仅位居第28位,但33秒610的世界纪录成绩仍旧像一座大山,很难被超越,在冬奥赛场上,也并不排除库利日尼科夫状态回升的可能。

  男子1500米方面,和男子500米情况相似,世界纪录保持者,荷兰人纽斯已经32岁,囿于年龄和伤病,状态已有所下滑,但本赛季依旧排名奥运积分榜第6,是不容忽视的对手。

  从近两站世界杯的表现看,除宁忠岩之外表现最为出色的选手当属韩国人金珉锡,今年22岁的他最好成绩为1分42秒540,与宁忠岩的1分42秒330十分接近。金珉锡在2018-2019赛季开始崭露头角,经过一段时间的起伏后,近年来已经成为该项目的一流高手,本赛季世界杯波兰站、挪威站他在男子1500米项目分别夺得冠军、季军。

  23岁的挪威选手约翰松、25岁的日本选手一户诚太郎在该项目也具有相当的竞争力,前者最好成绩为1分42秒920,后者则是1分42秒360。

  另外值得关注的还有美国选手乔伊·曼提亚,虽然已经35岁,但他在本赛季两站世界杯该项目比赛分别排名第3、第2,最好成绩也达到了1分42秒160。值得一提的是,曼提亚并不像其他老将一样兼项1000米,而是全力确保1500米比赛,这也有助于他将全部精力、状态投向该项目。(转自11月25日《中国体育报》04版)

推荐阅读

阅读排行榜

体育视频

精彩图集

秒拍精选

新浪扶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