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电视台主播词穷 竟称本国金牌女将像野兽

日本电视台主播词穷 竟称本国金牌女将像野兽
2018年02月18日 23:43 新浪体育
日媒截屏 日媒截屏

  2月18日,日本的女子速滑选手小平奈绪获得了平昌冬奥会女子500米冠军。但是日本TBS电视台的采访主播一时词穷,不知道怎么表扬本国选手夺冠才好,使用了好像野兽一样的形容词。其原意也许是像野兽一样迅猛,但是这种令人不快的表扬方式,却让电视台的主播遭受了舆论抨击。

  《读卖新闻》报道说,采访小平的现场主播说小平奈绪滑行的流畅感好像野兽一样,这种表现形式在网络上引起了争议 ,被认为是“对女性的失礼”。

  这位主播在采访中说:“小平在比赛中很有竞争精神,滑行得像野兽一样。”

  对此日本网民留言说:“我要是小平就怒了。”

  “难道没有其他更好的表扬方式了吗。”

  对于主播的提问,小平奈绪冷静回答说:“像不像野兽我不知道,我觉得我自己滑得很努力,这一点我觉得我也值得金牌。”(周超)

新浪体育公众号
新浪体育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体育资讯、趣闻和视频,更多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sports)

推荐阅读

阅读排行榜

体育视频

精彩图集

秒拍精选

新浪扶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