奥沙利文评斯佳辉:克服不了克鲁斯堡影响很难夺冠

奥沙利文评斯佳辉:克服不了克鲁斯堡影响很难夺冠
2023年04月30日 20:22 新浪体育
斯佳辉在比赛中斯佳辉在比赛中

  北京时间4月30日凌晨,在2023斯诺克世锦赛率先结束的一场半决赛中,中国独苗斯佳辉在大比分14-5领先的情况下,连丢11局,虽然挽救了1个赛点,但最终仍以大比分15-17被赛会9号种子、比利时选手卢卡-布雷切尔逆转,无缘决赛。

  这个结果显然让此前看好他的“火箭”罗尼-奥沙利文有些意外。在谈到斯佳辉被逆转的事时,现世界第一认为:“他在整个比赛中都有很好的得分能力,但是在一些原因的影响下开始出错了。他有过机会,我不知道,这很奇怪。但在克鲁斯堡确实可能发生。它会让你的手臂更加紧张,一旦这种情况发生,你就没办法去想两杆以上的球。这是一场噩梦。我想这就是发生在他身上的事情。他完全僵住了,无法控制他的出杆,克鲁斯堡的压力会让你变成这样。”

  当然,他也理解这种情况发生的原因:“它如果发生在你身上,一次没关系,但如果你形成习惯,你永远无法赢得冠军,因为某些人会在特定时间制造这样的问题。如果你控制不好,如果你感到怯场……这都是克鲁斯堡可能给你制造的障碍。我以前也经历过这样的事情,它发生在所有球员的身上。看着很可怕,但这就是克鲁斯堡。

  不知道是不是因为输给同一个对手,有些“同病相怜”,奥沙利文最后表示:“我很高兴斯佳辉在比赛临近结束的时候还能打出一杆高分。如果他在最后阶段没有任何一杆像样的得分,并且输掉全部的局数,那将是更可怕的。至少他克服了这一点,进行了反击,卢卡必须赢下随后那一局,他很好地做到了这一点。希望斯佳辉能够从中吸取教训,那只是克鲁斯堡带来的压力,下一次在那种情况下要更加耐心,尽快摆脱它。”

  (清泠)

声明:新浪网独家稿件,未经授权禁止转载!

推荐阅读

阅读排行榜

体育视频

精彩图集

秒拍精选

新浪扶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