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锦赛奥沙利文轰137横扫周跃龙 上届亚军遭淘汰

英锦赛奥沙利文轰137横扫周跃龙 上届亚军遭淘汰
2022年11月17日 06:29 新浪体育
罗尼-奥沙利文6-0周跃龙罗尼-奥沙利文6-0周跃龙

  北京时间11月16日晚,2022斯诺克英锦赛正赛第5比赛日开战。在当日第一阶段比赛中,赛会2号种子、现世界第一罗尼-奥沙利文凭借2杆破百和1杆80+,连胜6局,大比分6-0横扫中国选手周跃龙,率先晋级8强,其中,第3局,“火箭”打出的单杆137分,是本届英锦赛正赛到目前为止的单杆最高分;同时开始的另一场比赛中,赛会11号种子、上届亚军、比利时选手卢卡-布雷切尔在大比分3-3后连丢3局,以3-6不敌英格兰资格赛选手汤姆-福德,止步第二轮。

2022斯诺克英锦赛正赛单杆破百榜2022斯诺克英锦赛正赛单杆破百榜

  2022斯诺克英锦赛正赛于当地时间11月12-20日在英国约克郡巴比坎中心举行。赛程方面,前7个比赛日,每天进行4场比赛,分为2个时段,每个时段2场比赛,第8日共进行2场半决赛,2个时段各1场,第9日进行决赛;赛制方面,正赛从第一轮到半决赛,全部采用11局6胜制,而决赛则采用19局10胜制,分为2个阶段进行。

  包括傅家俊、李俊威和吴安仪3位中国香港选手在内,本该有25位中国球员出战资格赛,不过,梁文博因禁赛而无缘登场,所以实际只有24人亮相。在经历了4轮资格赛后,只剩下丁俊晖、肖国栋、周跃龙、吕昊天和徐思5人晋级正赛。另外,算上赵心童和颜丙涛2位种子,在正赛32强中共有7位中国选手。

  不过,在正赛首轮中,除丁俊晖顺利战胜赛会10号种子巴里-霍金斯、周跃龙赢得中国德比晋级16强外,包括卫冕冠军赵心童在内的其余5人均被淘汰出局。

周跃龙VS罗尼-奥沙利文交手纪录周跃龙VS罗尼-奥沙利文交手纪录

  正赛第5比赛日第一时段中,中国选手周跃龙迎战赛会2号种子、现世界第一罗尼-奥沙利文。此前双方共交手过3次,“火箭”取得了全胜。

罗尼-奥沙利文6-0周跃龙罗尼-奥沙利文6-0周跃龙

  本场比赛,奥沙利文依旧没有给周跃龙任何机会。前四局,“火箭”打出1杆破百,以71-7、92-5、137(137)-0和71-6连胜4局,大比分4-0领先。其中,第3局,他打出的单杆137分,是本届英锦赛正赛到目前为止的单杆最高分。

  第五局,周跃龙总算抓住机会,打出单杆63分,但未能超分就断掉。此后,奥沙利文上手直接拿下单杆82分,以82(82)-63(63)完成单局逆转,大比分5-0拿到赛点。第六局,他再次打出单杆破百,以103(103)-0再胜一局,大比分6-0横扫晋级8强。至此,中国球员只剩丁俊晖1人。

卢卡-布雷切尔VS汤姆-福德交手纪录卢卡-布雷切尔VS汤姆-福德交手纪录

  在同时开场的另一场比赛中,赛会11号种子、上届亚军、比利时选手卢卡-布雷切尔对阵英格兰资格赛选手汤姆-福德。此前两人曾交手4次,双方各胜2场平分秋色。二者最近一次交手正是在去年的英锦赛第二轮,当时,布雷切尔大比分6-5胜出。

卢卡-布雷切尔3-6汤姆-福德卢卡-布雷切尔3-6汤姆-福德

  本场比赛,汤姆-福德凭借1杆70+,以71-14和71(70)-22先胜2局,大比分2-0领先。此后,布雷切尔打出1杆60+,以65(61)-54和56-54连扳2局,大比分2-2进入中场休息。

  休息归来,第五局,汤姆-福德再次打出单杆70+,以80(79)-0再胜一局,大比分3-2再次领先。第六局,布雷切尔以62-54再次将大比分扳平。然而此后,汤姆-福德打出1杆破百,以135(100)-0、71-57和72-5连胜3局,大比分6-3胜出,晋级第三轮。至此,上届冠亚军全部出局。

  (清泠)

声明:新浪网独家稿件,未经授权禁止转载!

推荐阅读

阅读排行榜

体育视频

精彩图集

秒拍精选

新浪扶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