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公赛奥沙利文爆冷无缘正赛 墨菲决胜局母球摔袋

英公赛奥沙利文爆冷无缘正赛 墨菲决胜局母球摔袋
2022年09月27日 08:08 新浪体育
奥沙利文在比赛中的单杆最高分只有45分奥沙利文在比赛中的单杆最高分只有45分

  北京时间9月27日凌晨,2022斯诺克英国公开赛正赛结束了首日较量。在16场延迟资格赛中,6位中国选手只有赵心童和颜丙涛顺利晋级;另外,在TOP16种子中,头号种子、现世界第一罗尼-奥沙利文以1-4不敌瑞士选手亚历山大-乌森巴赫,爆出首日最大冷门;8号种子肖恩-墨菲、11号种子卢卡-布雷切尔和16号种子侯赛因-瓦菲也全都无缘正赛;而6号种子、卫冕冠军马克-威廉姆斯,3号种子马克-塞尔比,4号种子约翰-希金斯等则都是顺利晋级。

  相关阅读:英国公开赛首日颜丙涛赵心童晋级 中国19人进正赛

  2022斯诺克英国公开赛是2022/23赛季开始的第3项排名赛。其正赛将于当地时间9月26日-10月2日在英国米尔顿-凯恩斯的马歇尔竞技场(Marshall Arena)举行。该项赛事采用每轮随机抽签的赛制,1/4决赛之前全部轮次采用7局4胜制,1/4决赛采用9局5胜制,半决赛采用11局6胜制,决赛采用19局10胜制的赛制。共有128人参加资格赛,其中48场资格赛已经在8月份结束,而包括卫冕冠军马克-威廉姆斯、现世界第一罗尼-奥沙利文等TOP16种子的16场资格赛都在正赛首日进行。

2022斯诺克英国公开赛正赛首日完全赛果2022斯诺克英国公开赛正赛首日完全赛果

  正赛首日只进行16场延迟资格赛,共分为4个时段,每个时段4场比赛同时进行。6位中国选手中只有赵心童和颜丙涛2位种子选手晋级了正赛,吴宜泽、雷佩凡、白朗宁和斯佳辉4人均被淘汰。至此,总共有19位中国选手杀入正赛64强。

  除6位中国选手外,在TOP16种子选手中,共有4人出局。其中,最大的冷门无疑来自现世界第一、头号种子罗尼-奥沙利文。

罗尼-奥沙利文1-4亚历山大-乌森巴赫罗尼-奥沙利文1-4亚历山大-乌森巴赫

  此前,“火箭”因肘伤退出了欧洲大师赛,所幸他英国公开赛的资格赛是在正赛期间进行,因此并未退赛。在修养了一段时间后,他也在上周末参加了新创立的斯诺克混双邀请赛,不过遗憾的是以1局之差未能晋级决赛。在出局后的一天,他就参加了英国公开赛资格赛。

  在与瑞士小将亚历山大-乌森巴赫的比赛中,罗尼-奥沙利文表现非常低迷,全场无一杆50+,单杆最高分只有45分,单局最高分也只有63分,最终,他以7-104(69)、22-80、63-22、23-60(51)和24-70,大比分1-4落败,无缘正赛,爆出首日最大冷门。

肖恩-墨菲3-4加里-威尔逊肖恩-墨菲3-4加里-威尔逊

  另外,8号种子肖恩-墨菲与G-威尔逊苦战7局。比赛中,墨菲的表现不能说不好,全场他共打出了1杆破百和2杆50+,还三度领先并率先拿到赛点。只不过,他在关键球的把握上稍有失误,尤其在决胜局中,他虽然打进了决胜的黑球,但母球却同时落入中袋,最终,他以94(54)-3、27-101、116(112)-0、9-88(63)、86(79)-31、0-137(137)和51-56,大比分3-4负于G-威尔逊,被淘汰出局。

卢卡-布雷切尔1-4格雷厄姆-多特卢卡-布雷切尔1-4格雷厄姆-多特

  11号种子、比利时选手卢卡-布雷切尔同样爆出冷门——他虽然打出2杆50+,但仍以42-67、53-73、60(56)-65、96(92)-0和0-139(139),大比分1-4负于苏格兰名将格雷厄姆-多特,无缘正赛。

侯赛因-瓦菲0-4乔-佩里侯赛因-瓦菲0-4乔-佩里

  16号种子、伊朗选手侯赛因-瓦菲更是在首局打出单杆50+的情况下,以53(53)-69、45-62(55)、64-71(62)和0-76连输4局,大比分0-4被英格兰老将乔-佩里横扫。

马克-塞尔比4-1里奇-沃顿马克-塞尔比4-1里奇-沃顿
马克-威廉姆斯4-1安德烈斯-佩特罗夫马克-威廉姆斯4-1安德烈斯-佩特罗夫
约翰-希金斯4-2安迪-希克斯约翰-希金斯4-2安迪-希克斯

  除这几位TOP16种子外,2号种子贾德-特鲁姆普、3号种子马克-塞尔比、4号种子约翰-希金斯、5号种子赵心童、6号种子卫冕冠军马克-威廉姆斯、7号种子K-威尔逊、9号种子杰克-利索夫斯基、10号种子巴里-霍金斯、12号种子斯图尔特-宾汉姆、13号种子马克-艾伦、14号种子颜丙涛和15号种子安东尼-麦克吉尔,都是顺利晋级正赛。

2022斯诺克英国公开赛单杆破百榜2022斯诺克英国公开赛单杆破百榜

  此外,在首日共打出了9杆单杆破百:其中,安迪-希克斯在对阵4号种子约翰-希金斯的第三局打出了单杆143分,这是本次赛事到目前为止的单杆最高分。而且,这场比赛中,2人总共打出3杆破百,是当日单杆破百最多的一场比赛,安迪-希克斯也是当日唯一打出2杆破百的人。

  2022斯诺克英国公开赛正赛首日完全赛果:

  (清泠)

声明:新浪网独家稿件,未经授权禁止转载!

推荐阅读

阅读排行榜

体育视频

精彩图集

秒拍精选

新浪扶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