卡特:与宾汉姆不再有竞争 争取赢得欧洲大师赛

卡特:与宾汉姆不再有竞争 争取赢得欧洲大师赛
2022年08月19日 08:19 新浪体育
阿里-卡特5-4险胜斯图尔特-宾汉姆,闯进2022斯诺克欧洲大师赛16强。阿里-卡特5-4险胜斯图尔特-宾汉姆,闯进2022斯诺克欧洲大师赛16强。

  北京时间8月18日晚,在2022斯诺克欧洲大师赛正赛第二轮中,2届世锦赛亚军阿里-卡特虽然连丢3个赛点,但在决胜局单杆破百胜出,以大比分5-4险胜2015年世锦赛冠军斯图尔特-宾汉姆,晋级第三轮。赛后,“机长”坚称两人之间已不再存在竞争。

  卡特和宾汉姆都是来自埃塞克斯的球员。自少年时代起,他们就在当地的斯诺克少年巡回赛中互相厮杀,此后,他们又在职业巡回赛中相互对战超过30次。在克鲁斯堡,2人曾打过1次决胜局,那次的胜者是卡特;而在2020年大师赛决赛中,获胜的是宾汉姆。

  2人最近的一次对决便是2022斯诺克欧洲大师赛第二轮:比赛中,双方打得有些大起大落。卡特在先输一局之后,连扳4局,以大比分4-1率先拿到赛点。但宾汉姆连救3个赛点,将比赛拖进决胜局。关键时刻,卡特再没给对手机会,单杆破百一杆制胜。

  不过赛后,2次世锦赛亚军卡特承认,在宾汉姆赢得大师赛、2015年世锦赛以及6个排名赛冠军后,这些成就意味着任何竞争都已烟消云散——因为,到目前为止,“机长”都还在寻求2016年世界公开赛以来的第一个排名赛冠军。

  “我认为,不再有什么竞争了。”卡特说道,“按理说,斯图尔特现在已经超越了我,他在大师赛决赛中击败了我,并且赢得了世锦赛冠军,而我在那里输掉了2场决赛。虽然我们有过相似的职业生涯,但他已经设法在重要舞台上取得了成功,而我没有。”

  “在我们之间,一直都是一种良好的、势均力敌的比赛。那种竞争已经结束了,我们都是老人了。我们不是16或17岁了,也没有相互憎恨。我想要在今天晋级,并打出我最好的表现,那就是我所做的事情。”

  “我正在努力,我正在做所有正确的事情。当你输球时,你不得不更加理性冷静。这不是世界末日,而你活着是为了争取另一天。有时候,我觉得非常糟糕。你永远不知道拐角处会有什么。最近,我输掉了英国公开赛资格赛,但如果有人说,我可以继续前进并赢得欧洲大师赛,那么,我会接受的。我会说忘掉英国公开赛。我不是说,我会赢得这个冠军,但是我仍然在比赛中,所以让我们来试试吧!

  (清泠)

声明:新浪网独家稿件,未经授权禁止转载!

推荐阅读

阅读排行榜

体育视频

精彩图集

秒拍精选

新浪扶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