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ST年度大奖:罗伯逊最佳火箭2项 赵心童吴宜泽上榜

WST年度大奖:罗伯逊最佳火箭2项 赵心童吴宜泽上榜
2022年05月06日 22:07 新浪体育

  北京时间5月6日晚,世界斯诺克官网公布了2021/2022赛季的各项年度大奖。尽管没能打进世锦赛8强,但凭借4项赛事冠军(3个排名赛+1个邀请赛),澳大利亚选手尼尔-罗伯逊首次拿到了WST年度最佳球员,获得世锦赛7冠王的罗尼-奥沙利文则是获得了媒体评选最佳运动员和年度最佳表现奖。

  这是澳大利亚球员尼尔-罗伯逊在其职业生涯中收获最多的一个赛季——他在英格兰公开赛、球员锦标赛和巡回锦标赛3项排名赛,以及大师赛这项斯诺克界最大的邀请赛事上,都获得了冠军。虽然在世锦赛上止步第二轮,但他轰出了本届世锦赛正赛上的唯一一杆147。凭借这杆147,他成为了第8位在克鲁斯堡打出满分杆的球员,也因此获得了年度神奇时刻奖。

  罗尼-奥沙利文在本赛季3次打进排名赛决赛,总共拿到了包括世界大奖赛和世锦赛在内的2个冠军。虽然凭借世锦赛冠军的50万英镑奖金第7次锁定了年终世界第一,但整体上表现不如“澳洲火炮”稳定,从而没能获得年度最佳。不过,他还是获得了媒体评选最佳运动员和年度最佳表现奖2项大奖。

  在中国球迷的热情投票下,本赛季首夺排名赛冠军的赵心童获得了球迷票选最佳运动员。当然,他的表现也是相当不错的——2个排名赛冠军(英锦赛和德国大师赛),其中1个还是“三大赛”冠军,年终世界排名第六,单赛季排名第四,这些都是他能够获奖的“资本”。

  另外,18岁的中国小将吴宜泽获得了年度最佳新人奖。这是他跻身职业巡回赛的第一个赛季,其中,他在3项排名赛中打进了32强。

  此外,斯诺克名人堂也有2位新人加入:雷妮-埃文斯,是女子巡回赛有史以来最成功的的选手,她赢得了创纪录的12次世锦赛冠军;艾莉森-费雪,在20世纪80年代和90年代曾经赢得过7次女子世锦赛冠军,并且在那个时代经常在电视转播的职业巡回赛中登场。埃文斯和费雪都为斯诺克的发展做出了杰出的贡献。

  2021/22赛季WST年度奖项获奖名单如下:

  WST年度最佳球员:尼尔-罗伯逊

  球迷票选最佳运动员:赵心童

  媒体评选最佳运动员:罗尼-奥沙利文

  年度最佳表现奖:罗尼-奥沙利文,第7次夺得世界冠军

  年度最佳新人奖:吴宜泽

  年度神奇时刻:尼尔-罗伯逊,世锦赛147

  名人堂:雷妮-埃文斯、艾莉森-费雪

  历届年度最佳球员得主:

  2011年:约翰-希金斯

  2012年:罗尼-奥沙利文

  2013年:马克-塞尔比

  2014年:罗尼-奥沙利文

  2015年:斯图尔特-宾汉姆

  2016年:约翰-希金斯

  2017年:马克-塞尔比

  2018年:罗尼-奥沙利文

  2019年:贾德-特鲁姆普

  2020年:贾德-特鲁姆普

  2021年:贾德-特鲁姆普

  2022年:尼尔-罗伯逊

  (清泠)

声明:新浪网独家稿件,未经授权禁止转载!

推荐阅读

阅读排行榜

体育视频

精彩图集

秒拍精选

新浪扶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