单局限时赛赵心童颜丙涛周跃龙出局 丁俊晖退赛

单局限时赛赵心童颜丙涛周跃龙出局 丁俊晖退赛
2022年01月22日 08:31 新浪体育

  北京时间1月22日凌晨,2022斯诺克单局限时赛结束了次日争夺。在所进行的全部32场比赛中,总共有11位中国选手出战。其中,只有田鹏飞、张安达和袁思俊3位选手顺利晋级下一轮,而赵心童、颜丙涛、周跃龙、肖国栋、徐思、斯佳辉、白朗宁和张健康则全被淘汰。另外,上届亚军马克-艾伦、斯图尔特-宾汉姆、巴里-霍金斯、卢卡-布雷切尔等名将都顺利过关。

  2022斯诺克单局限时赛于当地时间1月20-23日在英国在莱斯特晨边剧场(Morningside Arena)举行。该项赛事曾经是娱乐性质的邀请赛,而如今已经是2021/22赛季世界斯诺克巡回赛的第8站排名赛,也是2022“欧洲系列”八站比赛中的第4站。瑞恩-戴是卫冕冠军,他在去年的决赛中战胜了塞尔比。比赛总奖金为17万1000英镑,冠军奖金5万英镑。

  本次比赛共有128人出战,其中,中国军团共有25人。其赛制是一局定胜负,每局限时10分钟,前5分钟出杆限时15秒,后5分钟出杆限时10秒。每轮比赛随即抽签,也就是说,没有一般意义上每轮递进的签表。

  在次日比赛中,丁俊晖、库特-马福林、索黑尔-瓦赫迪和大卫-格雷斯都因各种原因退赛,他们的位置由瑞恩-戴维斯(Ryan Davies)、比利-乔-卡斯特尔(Billy Joe Castle)、库尔德什-约哈尔(Kuldesh Johal)和丹尼尔-沃默斯利(Daniel Womersley)顶替。

  在出场的11位中国选手中,仅有3人顺利过关:田鹏飞以47-7战胜女子斯诺克英国公开赛冠军丽贝卡-肯纳(Rebecca Kenna);张安达在一场中国德比中,以66-17战胜了同胞张健康;而袁思俊则是在“争蓝决胜”(10分钟比赛结束时若出现平局就争蓝决胜)中,以26-21战胜了汤姆-福德——后者在第2次尝试中错失了蓝球。

  而除了输掉中国德比的张健康,包括赵心童、颜丙涛和周跃龙在内的另外7位中国选手,全都被淘汰出局。

  赵心童以27-58不敌迈克尔-霍尔特;打出单杆57分的颜丙涛,以61(57)-78(74)负于打出单杆74分的马克-乔伊斯;周跃龙以1-49输给了史蒂文-霍尔沃斯;白朗宁26-32惜败于肯-达赫迪;徐思以39-47不敌杜安-琼斯;斯佳辉以30-93输给迈克尔-乔治乌;肖国栋以21-32负于米切尔-曼。

  另外,宾汉姆在轰出单杆56分后,以90(56)-0零封马克-戴维斯;打出单杆51分的马克-艾伦,以74(51)-4战胜阿什利-卡蒂;巴里-霍金斯以27-21战胜了顶替丁俊晖出战的瑞恩-戴维斯;卢卡-布雷切尔则是以40-20战胜乔-佩里。

  其他选手的比分如下:

  单局限时赛次日赛程如下:

  另外,在第2日的比赛中,还是有人轰出了单杆破百:伊朗选手侯赛因-瓦菲在对阵利彼得-德夫林的比赛中,轰出了1杆单杆123分,以124(123)-7获胜。这也是本次比赛到目前为止的单杆最高分。

  (清泠)

声明:新浪网独家稿件,未经授权禁止转载!

推荐阅读

阅读排行榜

体育视频

精彩图集

秒拍精选

新浪扶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