火箭罕见煽情:如果75三杰退役 球迷会想念我们

火箭罕见煽情:如果75三杰退役 球迷会想念我们
2021年11月29日 16:14 新浪体育综合

  奥沙利文将在今年英锦赛决赛当天年满46周岁。出道以来,他和约翰·希金斯、马克·威廉姆斯三人,一起并称为斯诺克“92届”(指同年转为职业球员)。

  他们三人马上将迎来自己职业生涯的第三十个年头。三十年间,三人一共赢得13个世锦赛冠军、159项职业比赛冠军。

  奥沙利文在前几年就加入了欧洲体育的嘉宾阵容,他相信随着时间的推移,球迷的忠诚度会越来越高——球迷们对斯诺克运动的发展充满了期待。

  奥沙利文说:“在网球比赛中,你看费德勒、纳达尔和德约科维奇,他们是如此伟大的球员,并且统治了这项运动这么久。然而随着他们年龄的增大和伤病的侵害,你已经无法在刚刚结束的ATP总决赛中看到费德勒和纳达尔。”

  “他们真的很难被取代,你几乎无法取代费德勒和纳达尔,他们在网球运动中所取得的成就是独一无二的。对于一个运动员来说,他们不仅要在这项运动中打磨上20年,而且还要在这20年里不断地赢得胜利。”

  “人们关注这些功勋球员不仅仅是为了零星的几场比赛,而是对他们的整个职业生涯有着无比的敬意。球迷和球员一起,随着时间的推移,他们是互相成就的。因此,现在的时代可以说是‘后三巨头’时代,未来是否还会有两三名像他们那样的球员,有着耀眼的成绩和独特的风格,我们不得而知。”

  “所以我绝对能理解为什么人们偶尔会把斯诺克和我自己、约翰·希金斯和马克·威廉姆斯联系在一起。人们会喜欢职业生涯更为长久的球员,就我们而言,有人走过来对你说‘当我还是个大学生的时候,我就开始关注你了‘”

  “虽然你从未见过他们,但他们已经默默地陪伴了你近三十年的职业沉浮,拥有这种长久而坚实的纽带非常重要。也许某天我们离开职业赛场,对斯诺克这项运动会造成一定的影响。尤其是我们三人如果一同退役的话,相信会给老球迷们留下很大的一个空憾。”

  奥沙利文在上个赛季的五场决赛中全部失利,而他的老伙计希金斯在本赛季连续三场决赛也都全部落败。在英格兰公开赛决赛中,希金斯在8:6领先的情况下以8:9输给了尼尔·罗伯逊,赛后希金斯坦言自己无法再承受比赛的压力。奥沙利文认为,如果希金斯可以学习威廉姆斯那种闲适的态度的话也会对他的比赛更为有利。

  奥沙利文补充说:“也许看到约翰那样开诚布公地直剖心灵,确实让人感到丧气满满。但是听着,我确实能够感觉到你无法像年轻时那样状态满满又拼尽全力。如果约翰付出了那么多的努力,而又无法获得对等的回报的话,那就真的是百上加斤。”

  “看看马克·威廉姆斯。我们同龄,但心态却如此迥异。他会自嘲说‘哦,看看我,我8:6领先,但我又8:9输了,我的奖杯没了!‘ ”

  “当你年轻的时候,你总是争强好胜。但在某些时候,也许就是在我们这个年龄,你必须学会享受它,从中获取你能得到的东西,不要对结果看得太重。”

  “你可以选择性的参赛,你不可能赢得所有的比赛。如果你想赢三大赛,那么你可能不得不牺牲一些其他的比赛。”

  “这与自己的比赛节奏息息相关,我、约翰和马克的职业生涯到今天,你不可能每周都这样高强度的参赛。没有人可以做到如此,尤其是我们这些老家伙们。我可以肯定地说,我年轻时更像约翰。然而在过去10年里,我更像马克。”

  “随着我年龄的增长,我的健康和体能以及生活质量变得相对更重要。如果我不得不牺牲其他我真正重视的东西,我就不会参加比赛。”

  世界斯诺克

推荐阅读

阅读排行榜

体育视频

精彩图集

秒拍精选

新浪扶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