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隔3年再夺排名赛冠军 艾伦:希金斯是最好的之一

时隔3年再夺排名赛冠军 艾伦:希金斯是最好的之一
2021年10月18日 08:39 新浪体育
马克-艾伦夺生涯排名赛第6冠马克-艾伦夺生涯排名赛第6冠

  北京时间10月18日凌晨,2021斯诺克北爱尔兰公开赛决赛战罢。轰出2杆单杆破百的“巫师”约翰-希金斯,在连胜3局、8-6拿到赛点后,又连丢3局,最终,“小钢炮”马克-艾伦以9-8险胜,夺得个人第6个排名赛冠军,并赢得了70000英镑冠军奖金。

  这是2019年大师赛冠军马克-艾伦职业生涯中,首次在自己的家乡主场夺得该项赛事冠军。此前,他在北爱尔兰公开赛上的最好成绩只是2016年打进1/4决赛。

  这也是他自2018年苏格兰公开赛夺冠以来,3年中获得的首个排名赛冠军。除了70000英镑的冠军奖金之外,他还因在对阵中国小将斯佳辉的第5局比赛中,打出的神奇147,而拿到了5000英镑奖金。这笔收入对于破产的“小钢炮”来说,无疑是及时雨。

  赛后,36岁的艾伦表示:“我不敢相信这一切真的发生了,尤其是考虑到近些年我在这里的成绩。虽然本周我没有表现出我最好的东西,但我所拥有的是令人难以置信的韧性和决心。我从未放弃。在6-8落后时,我完全打出来了。”

  “我只是希望打到决胜局。我需要连胜2局才行。在打最后几个球时,我甚至不确定,我是否能够上台去打它们。在每一杆清台时,人群爆发出的欢呼声,是我一生中从未经历过的,也许以后也不会再有了。那激励着我前进。”

  “那就是你参加这项运动的原因。你想要在最重要的舞台上和最好的(球员)对阵。约翰(希金斯)是最好的(球员)之一。我为自己能相信自己最好的比赛就和他们最好的比赛一样好而感到自豪。

  “我终于可以说‘相比乔丹·布朗我才是最近夺冠的’了吗?这个梗在俱乐部有点过不去了。真的太惊人了,现在两个来自安特里姆的球员夺得了本土系列赛事的冠军,两个奖杯都摆在俱乐部同一个架子上。如果能激励更多北爱年轻人打斯诺克的话,我们做的不错!”

  (清泠)

声明:新浪网独家稿件,未经授权禁止转载!

推荐阅读

阅读排行榜

体育视频

精彩图集

秒拍精选

新浪扶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