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龙赞CBSA海宁赛传承比肩北上广 率先结束空白期

金龙赞CBSA海宁赛传承比肩北上广 率先结束空白期
2021年09月28日 19:09 新浪体育

  9月28日下午结束的盐官古城-绿城理想水镇杯第七届CBSA海宁斯诺克公开赛第二阶段第二轮焦点战中,金龙与黄佳浩苦战至决胜局最后三颗彩球。最终金龙在靠近底袋库边的蓝球功亏一篑,与16强失之交臂。

  比赛结束后,金龙拧着球杆出现在走廊,尚不知结果的几位工作人员议论纷纷:“肯定是金龙赢了,你看他笑得那么开心。”

  “前几年我放弃了继续去英国打职业的机会,现在重心在家庭和孩子身上,加上又新开了一家俱乐部,所以虽说现在还经常参加国内赛事,但对结果已没有那么看重。”言语之中,如今的金龙确实比以前那个每局必争的精神小伙更洒脱。

  职业生涯,金龙曾长期征战在英国各大赛场,国内则主要在北上广等中心城市飞来飞去。除此之外,他落脚最多的赛场便是海宁了。“在举办斯诺克赛事方面,除了北上广,最有传承的城市应该就是海宁了。”

  在金龙看来,海宁生活安逸,经济发达,有闻名世界的皮革产业。在这样的城市举办斯诺克赛事,无论对城市文化建设还是斯诺克本身的发展,都有明显的相互促进作用。

  前六届海宁赛,金龙无一缺席。“我个人的体会是,海宁赛的专业性不比我参加过的任何赛事差,有些方面还有独特的优势。赛场布置,竞赛环境,工作人员的专业性等等,都无可挑剔。”难怪乎,连塞尔比、希金斯和宾汉姆等世界顶尖高手都对曾征战过的海宁赞不绝口,时常期待能够重返海宁。

  “承办海宁赛的史总让人敬佩,在当前这样严峻的形势下,能把这项高规格比赛办起来,让球员有比赛可打,作为打了二十多年球的运动员,我真的很佩服他对斯诺克的执着。我相信在海宁赛的带动下,其他省市的斯诺克赛事也将逐步恢复正轨。”金龙进一步表示,“这次海宁赛我见到很多有天赋的新人,我对中国斯诺克的未来充满信心。” (纽帕沃)

声明:新浪网独家稿件,未经授权禁止转载!

推荐阅读

阅读排行榜

体育视频

精彩图集

秒拍精选

新浪扶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