室外40℃赛场23℃ 大师赛南宁站如何做到恒温恒湿

室外40℃赛场23℃ 大师赛南宁站如何做到恒温恒湿
2021年07月07日 11:30 新浪体育

  7月6日,“松柏集团·骏业城·乔氏杯”2021中式台球大师赛分站赛(南宁站)开始了第一阶段的比赛。南宁地处亚热带,很多网友担心来自全国不同地区的选手不适应当地炎热潮湿的气候。对此,组委会通过多种措施,保障了赛场恒温恒湿,免除了选手的后顾之忧。

  南宁夏季白天最高气温近40℃,平均气温达31℃,平均湿度达79%,高温高湿的气候条件给赛事保障带来了更高要求。为此,组委会大幅增加预算,在赛场增设多组知名电气品牌提供的恒温恒湿器,为来自不同气候区的参赛选手提供了舒适的比赛环境。

  经过实地测算,赛场恒温23℃,湿度始终保持在50%上下,为人体最适宜区间。无论选手来自哪里,在场内都能感受到仿佛置身婴儿房般的舒适惬意,比赛环境赢得选手的一致好评。

  要实现这一切,不仅仅是增加设备和投资那么简单,更是背后组委会工作人员的默默辛苦付出。布置场地期间,由于制冷设备尚未到位,工作人员冒着近40℃的高温加紧施工。开幕式前,原计划的降温除潮效果不理想,组委会又连夜增加设备,保证了开幕式在最适宜的温度湿度下进行。可以说南宁站赛场气温每降低1℃,湿度每降低1个百分点,都是工作人员用辛劳和汗水换来的。

  2010年,大师赛首次落户南方地区,本赛季南宁站又刷新记录成为迄今为止最南端的分站赛。跨越长城内外,联通五洲四海,可以这样说,大师赛无论在国内还是国外举办,无论当地是何种气候条件,赛场内的“小气候”一定是人类体感最舒适的。

  诚然,为保障一流的比赛环境,赛事会增加成本。但乔氏认为,与有价的投入相比,球员的核心利益是无价的,只有时刻把服务球迷、服务球员放在核心的位置上,才能保障大师赛的专业性和公平性,才能实现风靡全球的愿望。

声明:新浪网独家稿件,未经授权禁止转载!

推荐阅读

阅读排行榜

体育视频

精彩图集

秒拍精选

新浪扶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