撞球世锦赛两黑马齐闯4强 欧斯纯冲击个人第二冠

撞球世锦赛两黑马齐闯4强 欧斯纯冲击个人第二冠
2021年06月10日 05:40 新浪体育

  今天凌晨,2021撞球世锦赛结束倒数第二个比赛日争夺。同样是一日双赛,决出4强阵容。匈牙利小将索尔诺基一战成名,连续击败范伯宁与弗朗西斯科·桑切斯,职业生涯首次打入排名赛4强,他将与另一位黑马阿尔沙欣争夺一张决赛门票。另外一个半区,2018世锦赛冠军欧斯纯则将与西班牙老将大卫·阿尔凯德一决高低。

  倒数第二个比赛日仍为一日双赛,有趣的是,16强之后,比赛从摆球纸摆球,统一改为框架摆球。同一项赛事当中前后摆球规则大变样,这在国际赛当中尚属首次,目前尚不清楚这是新版撞球世锦赛的特色,还是本届比赛临时更改。

  果然,这样的变动在16强战当中一定程度上左右了晋级形势。昨日因多位竞争对手出局,一夜之间成为夺冠最大热门的范伯宁,成为16强当中仅有的3位整场比赛没有大摸斩获的球手,失去了最大的武器,范伯宁令人惊讶的5-11大比分不敌名不见经传的奥利弗·索尔诺基。从纸面阵容上看,范伯宁的确是葬送了一个上上签,不过整届赛事,索尔诺基发挥完美,据知情人士Marco爆料,在世锦赛开赛之前,索尔诺基曾与范伯宁进行了一场模拟测试赛,并以9-8取胜,看起来今天的获胜绝非偶然,匈牙利小将一周之内对范大将军实现“双杀”。

  输球之后,美国方面也立即官宣一则好消息,范伯宁已经被任命为2021莫斯考尼杯美国队副队长,他将以队副加球员的身份进入新一期莫杯阵容,对他个人以及他的球迷而言,这也算是一次不错的安抚。

  本轮其他场次,伍德沃德在7-7之后连胜4局,击败戈麦斯,大井直幸7-11不敌弗朗西斯科·桑切斯。欧斯纯、莱赫纳先后击败各自对手,而8强另两个席位则归属波兰人卡普兰以及科威特国手阿尔沙欣。

  1/4决赛,两届大师赛冠军大卫·阿尔凯德11-4轻取莱赫纳,比赛最后时刻,莱赫纳因巧克掉落触碰子球的低级犯规失去反扑机会。小将索尔诺基延续神奇,开场建立8-2的巨大领先优势,并最终11-9击败弗朗西斯科·桑切斯,生涯首次闯入大赛4强。索尔诺基就是我们所说的欧巡赛的优质产品。

  另外两场比赛,欧斯纯在4-5落后的情况下连胜7局,逆转击败伍德沃德,他将成为大卫·阿尔凯德半决赛对手;在此前世界杯上以一己之力带领科威特队书写历史之后,奥马尔·阿尔沙欣又在世锦赛当中迎来高潮。同样是在落后局面下的逆袭,阿尔沙欣11-6击败卡普兰,追平个人排名赛最佳战绩(中国公开赛4强)。阿尔沙欣将在半决赛迎战索尔诺基,无论谁最终取胜,都将刷新历史。

  今天夜里,两场半决赛以及最终冠亚军决赛将先后展开。

  《撞球帮》

推荐阅读

阅读排行榜

体育视频

精彩图集

秒拍精选

新浪扶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