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师赛上又一朵小花 14岁少女每天练球7-8个小时

大师赛上又一朵小花 14岁少女每天练球7-8个小时
2021年05月12日 23:36 新浪体育

  5月12日,“乔氏杯”2021中式台球大师赛(广州站)拉开帷幕,来自全国各地的300余名中式台球顶尖高手将在此为全世界观众奉献一场场饕餮盛宴。比赛首日,在无数挥杆激战的身影中,有一位小女孩格外引人关注。

  她叫李碧涵,今年只有14岁,是陕西台球选手李辉的女儿。与很多人想象的不同,李辉并没有在很小的时候就决定让女儿往台球方向发展,专攻台球也仅仅是去年才下的决定。为了培养好女儿,李辉索性心一横,把家从西安千里迢迢搬到了广东东莞。

  “我打球的年头比较长,到现在也是经常打百城大战这些比赛,可以说对这个行业的理解比较深,我认为这个行业将来的前景肯定错不了。让女儿走台球这条路,我和老婆其实也是考虑了很久才下定决心的。我们把西安的房子租了出去,然后在东莞这边又租了个房子,让女儿能安心练球。”

  中式台球经历30年的发展,的确到了需要传承的年代,相比师徒相授,子承父业的血脉传承更叫人激动。对于父亲的潜心培养,年纪轻轻的李碧涵表现出了超越年龄的成熟。“我练得很刻苦,现在每天都要保证7-8个小时的练球时间,我相信付出就会有回报!”

  “大师赛是最严肃的比赛,在这种气氛下才能找到正规大赛的感觉,才能更好地提升心理素质。现在,我主要先让她学习斯诺克,把基本功先练扎实了,然后再找机会发展中式台球,这样对她会更好。”深谙台球发展规律的李辉,给女儿制订了一个稳妥又负责任的发展策略。

  望女成凤的心情不是每个人都能体会的,初登大师赛的李碧涵所表现出来的那种沉稳、冷静,想必应该能够让她的父亲感到一丝欣慰吧。上阵父子兵,我们期待未来的大师赛赛场,这样的身影越来越多。

推荐阅读

阅读排行榜

体育视频

精彩图集

秒拍精选

新浪扶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