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式台球将迎来赵汝亮时代? 00后已成冠军热门

中式台球将迎来赵汝亮时代? 00后已成冠军热门
2021年05月10日 20:44 新浪体育

  5月11日,“乔氏杯”2021中式台球大师赛分站赛(广州站)即将盛大启幕,届时来自全国的352位顶尖球员将在揭幕战中一展风采,备受瞩目的种子选手赵汝亮将在第三阶段比赛中亮相。近期,随着赵汝亮在各大台球赛事中频频得手,让这位头顶无数冠、亚军头衔的最强00后一时间光芒四射。很多球迷在后台留言:“赵汝亮时代”要来了!

  2015年,年仅14岁的赵汝亮第一次打职业赛,六年来他迅速成长,从大师赛最年轻的种子选手到成为最年轻的分站赛冠军,从总决赛第五名到去年的决金亚军,不断突破自我。最近,赵汝亮又将上海钟鼎轩台球公开赛冠军10万元奖金收入囊中。可以说风头正盛的他,有着远超同龄人的战绩和令众多顶尖选手羡慕不已的稳定。

  作为00后,赵汝亮是独特的。当大多数同龄人仍在苦练球技准备上场一搏的时候,赵汝亮早早地具备了在大赛中与一流高手较量的实力。木秀于林风必摧之,过早成名的代价往往就是“流言蜚语”会在毫无防备的情况下纷至沓来。年轻的赵汝亮,遭受了大多数球员整个职业生涯都可能不会有的苛责甚至中伤。“小小年纪打球就这么墨迹,以后还不磨死”“一点观赏性都没有”“有赵汝亮的比赛坚决不看”等等…

  “我打的这么好,为什么还要骂我?”决金第二季决赛,亚军赵汝亮再也忍不住了,他哭了,尽力仰头却依然无法阻止泪水混杂着遗憾、苦闷和委屈滴落在舞台中间。随后他释放了,也懂得了:只有新的奖杯才能让批评消散,只有不断的胜利才能把误会澄清。成绩就是最好的证明!挣扎在舆论漩涡里的赵汝亮不断跃起,终于站立在时代潮头前。

  艰难困苦玉汝于成。那些走在他前面的王者如杨帆、郑宇伯、楚秉杰,都曾经历了“苦心志、劳筋骨”的涅槃过程,也都开创了属于自己的时代。长江后浪推前浪,中式台球这场时代接力赛一定会传到新生代的00后手中,未来是美好的,而赵汝亮则可能会让这个美好时代提前到来。

  接下来,2021赛季大师赛揭幕战即将在广州拉开帷幕,站在中式台球最高的舞台上,我想每个人都是骄傲的,他们也都有机会谱写属于自己的传奇,期待所有球员的精彩发挥!

推荐阅读

阅读排行榜

体育视频

精彩图集

秒拍精选

新浪扶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