斯诺克职业资格选拔赛第一站 张健康吴宜泽获胜

斯诺克职业资格选拔赛第一站 张健康吴宜泽获胜
2021年04月15日 15:00 新浪体育

  4月14日,2021/2022新赛季斯诺克职业资格选拔赛第一站在北京CBSA世界斯诺克学院落幕。经过三个比赛日的角逐,来自CBSA世界斯诺克学院的张健康和吴宜泽在参赛选手中脱颖而出,获得未来两个赛季斯诺克职业资格。

  受疫情影响,2020年斯诺克中巡赛全面停摆。为确保斯诺克职业资格名额公平、公正、公开,中国台球协会研究决定,将通过正式选拔产生新赛季4个职业资格名额。

  新赛季斯诺克职业资格选拔赛安排在CBSA世界斯诺克学院进行,比赛为单败淘汰赛,采用7局4胜制,选拔赛分为两站,每站取前两名获得职业资格。

  第一站选拔赛共有58名选手参赛,其中包括曹宇鹏、张安达、张永、方雄慢、张健康等有着职业背景的选手。在第二比赛日结束后,张健康、居热提、邓壕辉、陈睿夫、龙泽煌、帕如克、罗泽涛和吴宜泽分别战胜各自对手,晋级8强。

  8进4,张健康4-1轻取居热提晋级,邓壕辉零封陈睿夫过关,吴宜泽延续强势4-0大胜罗泽涛,以三战仅失1局的成绩闯入最后一轮。本轮最后一场比赛中,帕如克4-3绝杀龙泽煌,压哨晋级。

  决战轮,经验丰富的张健康4-0击败邓壕辉,时隔一年再回职业赛。吴宜泽在多次被动的情况下实现单局逆转,最终4-1战胜帕如克,成为本站第二个获得职业资格的选手。

  第一站比赛共产生了7杆破百,其中居热提以单杆127分成为赛事单杆最高分获得者,方雄慢以一杆113分和一杆109分成为本站比赛唯一一位双破百选手,此外张健康(106)、赵瀚洋(103)和吴宜泽(107)、龙泽煌(101)各有一杆破百表现。

  根据赛程安排,今天晚上第二站比赛将继续进行,4月16日将决出最后两个职业名额的归属。(小凡)

推荐阅读

阅读排行榜

体育视频

精彩图集

秒拍精选

新浪扶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