赫恩谈2021计划:世锦赛老档期老地方 中国赛待定

赫恩谈2021计划:世锦赛老档期老地方 中国赛待定
2021年03月07日 08:00 新浪体育综合

  在新冠疫情席卷全球的这一年,世界斯诺克巡回赛(WST)克服重重困难,以闭门办赛的方式惊艳重启,总裁巴里·赫恩亦表明:迅速适应新常态、持续呈现精彩比赛是WST的使命。

  与此同时,新的挑战接踵而至,中国赛事能否重启?世锦赛将在何时以何种方式举行?这些都是巴里·赫恩和他的团队必须要面对的问题。

  “让赛事重启,我们是先驱。”赫恩自豪地说道:“我从事体育已经40年了,从没遭遇过像新冠疫情这样的毁灭级难题。带领我们走出困境的是WST团队直面困难、永不放弃的精神,我们积极做好预案,以各种方式迎难而上。若想让全世界球迷再次一同为这项运动尖叫呐喊,我们必然要努力。”

  赫恩欣喜地指出,过去的一年里,WST竟比遭遇新冠疫情前播出了更多赛事、更多场次、更多比赛时长。促成这一硕果的是赫恩的危机意识。

  “许多比较小众的体育项目已经‘歇业’了,我明确表示过我们担不起‘歇业’的后果,负面影响会是长期的,因为斯诺克一旦淡出人们的视线就会被逐渐忘记,大家会丢掉看比赛和参与这项运动的习惯,人们会‘移情别恋’。”赫恩坦言。

  尽管在疫情期间交出一份漂亮的成绩单实属不易,但同样需要承认的是,新冠疫情带来的问题并未得到完全解决,其中一个关键问题就是中国赛事的重启——这牵涉到上百位球员及工作人员或要经历长达14天的隔离。

  赫恩对此很无奈:“隔离问题很关键,除非能办成一个连办三、五站赛事的中国季,不然就会很棘手。WST在今年9月前一定不会去中国,9月之后还是有希望的。但我还是要明确一件事:如果所有斯诺克球员去中国都必须隔离14天,那还是很难办。”

  中国观众十分喜爱的“台球皇帝”斯蒂芬·亨德利在之后的采访中提出了另一种解决方法——让一部分人先去中国。“比如办一个只有仅限世界前16参加的比赛,这样就不用把所有职业球员都带去中国了,理论而言这样更容易一点。我想斯诺克需要中国,中国也需要斯诺克,所以希望我们可以尽快回到中国。”亨德利说。

  中国赛事的悬而未决让2021/22赛季的赛历制定也成为问题。赫恩目前有两种方案,第一种是直接推出一个完整的赛历,另一种是先出一个有空缺的版本,随后再逐渐把空缺填上,至少确保有比赛可打。

  他同时否认已开始筹备新的赛事作为中国赛的替代方案,表示WST仍在期待政策规定的放宽。此外他还透露,他的“小目标”是让球员每周都有赛事可打,虽然近期难以达到,但也不是遥远的梦想。

  “所以我说2021年仍然是充满挑战的一年,”赫恩说。鉴于14天的隔离问题太过棘手,他认为赛场重新对观众开放或许是更为现实的期待,比如期待世锦赛能让部分观众进场。

  他保证,今年的世锦赛必然会在既定的时间、既定的地点比赛,也就是在4月17日至5月3日于斯诺克“圣地”——英格兰谢菲尔德的克鲁斯堡举办。他解释说,去年世锦赛推迟是因为奥运会延期,给斯诺克转播留出了档期。他认为今年奥运会无论如何都不会取消,因此斯诺克世锦赛也不会延期。

  赫恩说:“定下世锦赛日期也是给球员吃下一颗定心丸。考虑到他们要打世锦赛资格赛,还有世锦赛之后的Q School,都需要时间做准备,我们要给球员一种确定性,这是我们要做的保证。一旦保证作出,我们就要牢牢守住,必定说到做到。尽一切努力吧。”

  “这是我们自己做的决定,如果做不到,或者有任何后果,我们只能去舒服按个摩,接着以泪就酒,举杯敬逝去的成本,然后擦干眼泪继续工作。”赫恩幽默地说。

  (世界斯诺克)

推荐阅读

阅读排行榜

体育视频

精彩图集

秒拍精选

新浪扶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