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隔9年复出!亨德利首秀单杆破百 可惜没赢

时隔9年复出!亨德利首秀单杆破百 可惜没赢
2021年03月03日 12:14 澎湃新闻

  “台球皇帝”亨德利回来了,52岁的他又重新站在了斯诺克赛场。

  3日凌晨,退役9年的亨德利上演了他的复出首秀——久别赛场的他没能迎来“开门红”,1-4不敌世界排名第25位的赛尔特后,他止步直布罗陀公开赛首轮。

  去年9月,4位选手获得了世界斯诺克巡回赛的邀请外卡,他们有资格参加未来至少两个赛季的职业赛事,其中就有亨德利,这意味着老球王决定复出了。

  亨德利在比赛中。

  而在3日凌晨的比赛结束后,亨德利也说非常想念赛场的感觉。“我在场内感觉相当好,很放松,反倒是在房间里穿好衣服准备出场时很紧张。我没打丢任何简单的球,之前我打元老赛时四处丢球。”

  在本场比赛第二局,塞尔特咖啡球不进,亨德利抓住机会上手,单杆107分拿下。

  “单杆破百显然是高光时刻,但也有需要进一步提高的。比如我没有长台进攻,有几杆安全球做得有些粗糙。”

  亨德利还表示,自己的目标就是参加斯诺克世锦赛。“目前我的表现还不够进入世锦赛,但我正在稳步提升。”

  在世锦赛夺冠榜上,“火箭”奥沙利文距离亨德利的7冠伟业还差一座。

  亨德利在2012年世锦赛中轰出了职业生涯第11杆147,但在1/4决赛不敌马奎尔后宣布退役,距今已经整整9年。

  虽然长时间淡出主流视野,但江湖上一直流传着亨德利的传奇:

  21岁拿下世锦赛成为历史上最年轻的世界冠军;自1990至1997赛季连续8年年终世界排名第一;7夺世锦赛冠军创造历史,其中包含1992至1996年之间难以置信的5连冠……

  亨德利的36个排名赛冠军中有32个是在30岁之前拿到的,其中1990年他21岁的时候单年拿下了5个排名赛冠军,而考虑到当年整个赛季的排名赛数量不到10个,只有现在的一半,亨德利的统治力可见一斑。

  即使才华横溢的奥沙利文成为了新世纪最伟大的球手,但在很多人心目中,“台球皇帝”只有一个。 

  而对于亨德利目前的水平,斯诺克名宿吉米·怀特就表示,“在我心目中,亨德利的伟大无人能及,他就是一个没有感情的得分机器,在他巅峰期,你没有机会从他手中抢走胜利。”

  不过现在依然活跃在球坛上的职业选手对亨德利的复出前景并不持乐观态度,马克·威廉姆斯直言:“我不认为他有机会重返TOP16。”

  的确,在斯诺克项目中不乏高龄球员,但打出名堂的并不多。

  乔·戴维斯55岁夺冠发生在上世纪1950年代,当时竞争远不如现在那么激烈。里尔顿曾在1982年赢得过职业巡回赛冠军,但50岁零14天比现在的亨德利还要年轻。

推荐阅读

阅读排行榜

体育视频

精彩图集

秒拍精选

新浪扶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