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油站员工逆袭! 布朗夺冠奥沙利文竖大拇指

加油站员工逆袭! 布朗夺冠奥沙利文竖大拇指
2021年02月22日 08:44 新浪体育综合

  北京时间2月22日凌晨,2021斯诺克威尔士公开赛决赛,奥沙利文3杆破百,但仍8-9不敌超级黑马乔丹-布朗,本赛季三次排名赛决赛全部落败。世界排名81位的布朗成为了最近20年来排名最低的排名赛冠军。本周,斯诺克球员锦标赛将接档,丁俊晖首轮对阵奥沙利文。

  布朗出生于1987年,三年前,还是一名加油站的员工,每天早上5点半就要起床工作。而现在他不仅打进过世锦赛正赛,还在今天凌晨拿下了职业生涯首个排名赛冠军,还有7万英镑的奖金以及以六次世锦赛冠军里尔顿名字命名的冠军奖杯。又一位梦想成真的球员!

  第一阶段,布朗5-3领先奥沙利文,第二阶段奥沙利文追到了8平,但决胜局布朗单杆70+最终完成绝杀。奥沙利文在第一阶段3-5落后时在社媒上发了一条“很困难的开局,晚上见”。这已经是奥沙利文本赛季连续三次输掉排名赛决赛,此前分别输给了特鲁姆普和塞尔比,这一次则是输给了28年来排名最低的冠军。布朗也是北爱尔兰历史上第四位获得排名赛冠军的选手,其余三人分别是阿莱克斯-希金斯、丹尼斯-泰勒和马克-艾伦。

  奥沙利文本场三杆破百,四杆50+。布朗是一杆破百,四杆50+。奥沙利文20秒一杆,布朗也不慢,22秒一杆。布朗能夺冠,最神来之笔的就是决胜局打了单杆74分,这局奥沙利文只有1分。所以赛后火老师输的心服口服,观看颁奖仪式甚至露出了笑容,这是很欣慰后辈能有所突破啊。

  本赛季拿下英锦赛冠军的罗伯逊没有参加本次比赛,他也表达了对布朗的欣赏--干得漂亮,非常棒的体育故事。特鲁姆普也恭喜布朗夺冠,同时赞决赛的两位选手都值得尊重,卡特回复特鲁姆普“说得好,年轻人”。本次比赛卡特1/4决赛因身体原因退赛,对手奥沙利文直接晋级。也希望卡特身体早日康复。

  赛后,布朗非常兴奋,他说能与奥沙利文在决赛中对抗是一种荣幸,因为对手是历史上最伟大的球员。对于获胜,他认为是战胜了压力。本次比赛布朗连胜塞尔比、马奎尔和奥沙利文三大高手,确实含金量十足的一冠。

  布朗和艾伦是多年好友,今天之后他也加入到了北爱冠军军团中,这是一个特别的时刻。布朗说,自己打得很专注,本周赢了五次决胜局,现在更适应重大比赛了。

  回顾自己曾经艰难的打球生活,布朗说确实有过一段苦日子,但这会让我变得强大。从未放弃,一直相信自己,努力工作。现在布朗也已经不在加油站工作了,他是一个全职职业斯诺克选手,一切都得到了回报。

  布朗的故事还在继续,本周他继续出战只有单赛季前16才能参加的球员锦标赛,首轮对手是希金斯。

  球员锦标赛本周继续,赛程尚未公布,首轮对阵为:

  特鲁姆普vs宾汉姆、周跃龙vs霍金斯、利索夫斯基vs古尔德、奥沙利文vs丁俊晖、罗伯逊vs鲁宁、威尔逊vs瑞恩-戴、布朗vs希金斯、塞尔比vs马克-威廉姆斯。

推荐阅读

阅读排行榜

体育视频

精彩图集

秒拍精选

新浪扶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