威尔士赛奥沙利文6-1威廉姆斯 决赛冲职业第38冠

威尔士赛奥沙利文6-1威廉姆斯 决赛冲职业第38冠
2021年02月21日 08:45 新浪体育综合

  北京时间2月21日凌晨,斯诺克威尔士公开赛两场半决赛结束,比分都是6-1。奥沙利文6-1战胜了马克-威廉姆斯,黑马乔丹-布朗横扫马奎尔。奥沙利文将和乔丹-布朗争夺冠军。

  马奎尔和乔丹-布朗的半决赛先进行。布朗此前5-4绝杀了塞尔比,本场与马奎尔的比赛,他火力全开,两杆破百,三杆50+,反观马奎尔一杆50+也没有,最终布朗6-1大胜,首次打进排名赛决赛。布朗出生于1987年,打拼多年终于迎来了突破。

  重头戏是奥沙利文与东道主名将马克-威廉姆斯之战,两人同样出生于1975年,同样在1992年打职业,交手已经40余次,绝大多数时候都说火箭更胜一筹,这场半决赛也不例外。两人互相“使坏”,颇有老顽童风范,威廉姆斯在无法区分红球和咖啡球时还求助了裁判,色盲也是让人心疼了。威廉姆斯首局单杆73分先声夺人,结果这是他本场拿下的唯一一局。随后奥沙利文单杆102分扳平,本场奥沙利文还有三杆50+,最终6-1大胜老对手晋级决赛,这是他本赛季第三次晋级排名赛决赛,前两次分别输给了特鲁姆普和塞尔比,还都是大比分。

  决赛将采用17局9胜的赛制,冠军将获得7万英镑奖金和以名宿里尔顿命名的奖杯。奥沙利文此前曾四次获得过威尔士赛的冠军,如果本次夺冠,将追平希金斯的夺冠纪录,这也将是奥沙利文的第38个排名赛冠军。

  奥沙利文和威廉姆斯自1992年转为职业开始,相爱相杀多年,两人一共获得了59个排名赛的冠军,奥沙利文37个,威廉姆斯22个,奥沙利文拥有6个世锦赛冠军,威廉姆斯有3个。两人大赛中的交手呈现一边倒的态势,奥沙利文32胜8负,包括去年世锦赛1/4决赛13-10获胜。

  本次比赛状态复苏的威廉姆斯虽然输给了奥沙利文,但却凭借打进四强,拿到了一张下周参加球员锦标赛的入场券,这让他稍感安慰。

  对于战胜老对手,奥沙利文说他有能力打得很好,得分很厉害,我必须时刻保持警惕,有一个好的防守,我打得很稳健。奥沙利文同时表示,赢得任何一场比赛都是好事,我和里尔顿有着美好的回忆,这比任何奖杯都重要,但能拿起奖杯和里尔顿打个招呼就更好了,我肯定他会在家里看的。里尔顿曾是奥沙利文2004年获得世锦赛第二冠时的教练,里尔顿本人也曾六次获得过世锦赛的冠军。

  谈到决赛对手,奥沙利文说,乔丹是一位非常优秀的球员,性格很好,是个比赛型选手,他在与很多优秀选手比赛时打得都很棒,我过去看过他的比赛,他与塞尔比的比赛打得非常出色,毕竟与塞尔比比赛是非常困难的,他的打法给我留下了很深刻的印象。

  世界排名第81位的布朗在2009年第一次转为职业,2018年通过Q School重返职业。上赛季,布朗一度到了降级边缘,只有打进世锦赛正赛才能保级,居然就打进了正赛。布朗凭借本周打进决赛,也拿到了下周参加球员锦标赛的资格,这是一项只有单赛季前16才能参加的比赛。布朗最近状态不错,德国大师赛他首次进入了排名赛的8强,现在又进入了决赛。

  三年前,布朗还在一家加油站工作,每天早上5点半就起床上班,但现在他已经打进了排名赛的决赛,他自称这样的经历太疯狂了。布朗说,参加球员锦标赛意味着一切。所有的牺牲和努力都让我走到了这一刻。这是非常令人满意的,因为我内心一直坚信要和顶级球员竞争。下个星期加入这样的阵容真是太棒了。

  奥沙利文和乔丹-布朗此前没有过交手,北京时间今天21点上半场,明天凌晨3点下半场。

推荐阅读

阅读排行榜

体育视频

精彩图集

秒拍精选

新浪扶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