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届中式大师赛全球总决赛 两个英国人会师决赛

首届中式大师赛全球总决赛 两个英国人会师决赛
2021年01月21日 09:05 新浪体育综合

  还记得2013年首届总决赛吗?两位英国人——加雷斯·波茨和克里斯·梅林会师最后的决赛震惊了国内中式台球球坛。相信关注了那场决赛的人们都有这样的感慨:原来我们真的还有差距,原来中式台球是可以这样打的!

  如今再看那场决赛,依然让人热血沸腾!

  开局炸清,波茨在比赛一开始就进入了状态,一气呵成连下三城,3:0领先。第4局,波茨开球未进,得以上手的梅林终于迎来了机会,但也就仅限于此。第5局,开球未进的梅林又将球权拱手相让,波茨凭借2杆炸清,又是一波三连胜,6:1领先。

  标准的“波茨冲”

  第1局,波茨一库勾下黑八,拿下首胜

  第4局,梅林准度球

  然而,这样的高光时刻也激发了波茨更强的战斗欲,在梅林赢下一局后,成了“战神”个人表演时刻,5局比赛,波茨打出了3杆炸清,并在第11局完成高难度打法,赢得现场掌声阵阵,11:2霸气结束了上半场的争夺。[特别说明:2013年大师赛采用三角框摆球,胜方冲球的规则]

  第10局,波茨完美扫库边借力

  波茨标志性“轻推”

  第12局,波茨长台扫下

  面对波茨的疯狂和自己的失误,梅林也只能无奈摇头

  第14局,梅林终于再次等来了一个上手的机会。一杆精彩背杆后拿下此局,随后,梅林在第15、16局完成了两连炸,平均用时2分10秒。紧接着,两人开始了疯狂的“清台”模式,你一杆,我一杆,接清炸清不断。23局之后,波茨14:8领先,让梅林逆转的可能性一步步缩小。

  第14局,梅林经典背杆

  第17局,波茨精准走位

  第22局,梅林关键边库球走位

  第22局,梅林准度球

  第24局,梅林两次中袋失误,彻底丧失翻转的机会,波茨拿下本局之后,随后两杆炸清,17:9结束战斗,问鼎首届总决赛冠军,也顺势开启了自己“中式台球的神奇之旅”。

  第24局,梅林2号球失误

  第24局,梅林两次中袋球失误,彻底丧失机会

  第26局,波茨一颗关键球的细腻处理,完成“两连炸”,夺得冠军

  可以说,首届总决赛上,波茨的夺冠开拓了国内球手们的眼界,波茨的名字以及“波茨杆”也因此长时间为球迷们津津乐道。通过首届总决赛,刚刚完成升级的大师赛不仅让整个中式台球运动实现了升级,也让那些以中式台球为职业的球手们从里到外接受了一次洗礼。

  (台球圈有料)

推荐阅读

阅读排行榜

体育视频

精彩图集

秒拍精选

新浪扶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