威尔逊:这一年状态稳定 这就是我想要的状态

威尔逊:这一年状态稳定 这就是我想要的状态
2021年01月11日 13:30 新浪体育综合

  北京时间1月11日,2021斯诺克大师赛在英格兰米尔顿凯恩斯结束了第一比赛日的较量,在凌晨结束的揭幕战中,凯伦·威尔逊以6比2轻取加里·威尔逊锁定四分之一决赛席位,将战大卫·吉尔伯特。

  世界第五凯伦·威尔逊本赛季成绩亮眼,参加9站正赛在其中8站都打入了四分之一决赛,且在本赛季2020年的排名赛性质的冠军联赛夺得冠军,这是他职业生涯的排名赛第四冠。现在他在争取个人大师赛首冠,2018年他曾不敌马克·艾伦获得亚军。

  加里·威尔逊本不具备参赛资格,但由于本该参加本场比赛的杰克·利索夫斯基赛前新冠核酸检测呈阳性,加里作为替补选手加入,促成了这次“威尔逊之战”。

  和加里经历相似的还有乔·佩里,后者接替了贾德·特鲁姆普的席位,首轮不敌吉尔伯特。出局的两人都获得了1,5000英镑的首轮奖金。

  “威尔逊之战”开局便是激烈交火,“勇士”凯伦率先出手单杆83分拿下“一血”。加里回敬一杆85分,又在缠斗的第三局拿下绝杀的黑球,将比分反超为2比1,世锦赛亚军凯伦不甘落后,在中场休息前轰出一杆108分破百追平比分。

  之后两局节奏稍有放缓,加里有单杆51分表现但未能转化成胜局,凯伦分别以72比6、70比51分连下两城,接以单杆136分、65分一波带走,6比2终结比赛。

  凯伦·威尔逊说:“我在警惕对手,防止他打得太过自由舒适,大师赛奖金丰厚,也就给球员减少很多压力。大家都在讨生活,为还贷而战,在当今的大环境下更是不容易。我知道对手会全力以赴,我则利用好自己的经验,试着给他造成压力。”

  “我真的很下功夫,多关注自己捧杯的经历,不看自己止步八强的经历,这一年我的状态稳定,说实话这就是我想要的状态。以前我要么是首轮出局,要么是半决赛或决赛输球,我差不多摸到那个级别的地板了,能和真正的顶尖选手抗衡。我输过贾德·特鲁姆普几次,还有马克·塞尔比和罗尼·奥沙利文。”

  “现在基本整个国家都处于封闭状态,人们被困在家里,还会事业,全世界过得都很艰难,我们还在参加热爱的体育运动,多幸运啊!”

  (世界斯诺克)

推荐阅读

阅读排行榜

体育视频

精彩图集

秒拍精选

新浪扶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