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奖赛特鲁姆普夺第20个排名赛冠军 成80后第一人

大奖赛特鲁姆普夺第20个排名赛冠军 成80后第一人
2020年12月21日 05:52 新浪体育

  北京时间12月21日凌晨,2020斯诺克大奖赛结束了决赛的争夺。尽管在第二阶段经历了长达40分钟的进球荒,但特鲁姆普仍然凭借1杆单杆破百和6杆50+的出色表现,以10-7战胜好友利索夫斯基,赢得个人职业生涯第20个排名赛冠军,超越塞尔比和罗伯逊,成为80后第一人,同时也收获了10万英镑冠军奖金。

  决赛采用19局10胜制,分两个阶段进行。特鲁姆普和利索夫斯基此前曾交手过14次,双方7胜7负平分秋色,最近一次交手是2019年冠军联赛,特鲁姆普1-3告负。本届赛事,无论对特鲁姆普,还是对利索夫斯基都至关重要——前者要冲击个人职业生涯第20个排名赛冠军,也是本赛季第3个排名赛冠军;而后者将冲击个人第一个排名赛冠军,以弥补前三次打进决赛却憾负的尴尬。

  本场比赛中,双方表现得有些大起大落,第一阶段中,特鲁姆普从1-1到5-1连胜了4局,而第二阶段,他陷入了长达40分钟的进球荒,利索夫斯基则从2-7追到了6-7。不过,由于几个简单失误,利索夫斯基没能乘胜追击,挽回败局。

    第一阶段:特鲁姆普 6-2 利索夫斯基

  第1局,特鲁姆普率先开球。利索夫斯基连续尝试3杆高难度进攻无果,并最终在打丢长台后留下机会。特鲁姆普上手,打出单杆75分一杆制胜。随后利索夫斯基效仿奥沙利文上台练球,但也仅仅在拿到4分后认输。特鲁姆普以75-4先下一城,大比分1-0领先。

  第2局,利索夫斯基开杆。特鲁姆普防守留下远台机会。利索夫斯基拼进红球上手,但单杆38分后,右侧底库黑球不进。特鲁姆普趁机上手,但单杆22分后同样黑球失误。此后双方陷入缠斗,利索夫斯基大力击球尝试进攻未果漏球。特鲁姆普再次上手后,高杆一库K球效果不理想,只拿下单杆22分就再次失误,且红球留在袋口。利索夫斯基打进上手,一杆清台,以72-44扳回一局,大比分战成1-1。

  第3局,特鲁姆普开球。在开局的防守大战中,特鲁姆普一杆精彩的斯诺克,导致利索夫斯基连续6次解球失误,被罚31分,第7杆解球成功却留下中远台机会。特鲁姆普打进上手,但单杆15分后走位不佳转防守。双方再次陷入“失误大战”:利索夫斯基抓住机会上手,单杆28分后失误,但特鲁姆普也还以失误;利索夫斯基低杆再次失误,特鲁姆普超分红球不进;利索夫斯基翻袋不进,特鲁姆普上手超分后,小司机再次防守失误留下红球中袋机会。最终,特鲁姆普以95-42艰难拿下,大比分2-1再次领先。

  第4局,利索夫斯基开杆。特鲁姆普精准长台打进红球上手,一杆天女散花的K球让台面局势明朗化,单杆轰出122分一杆清台,以122-0再胜一局,大比分3-1领先进入中场休息。

  休息回来,第5局,特鲁姆普开球。利索夫斯基失误送礼,特鲁姆普上手50分后失误。利索夫斯基单杆19分后再次失误。特鲁姆普打进黑球,61-19超分后打丢粉球。双方再次陷入防守大战。利索夫斯基再次漏球,特鲁姆普上手,虽然击打粉球时母球落袋,但仍以82-25再胜一局,大比分扩大到4-1。

  第6局,利索夫斯基开杆。特鲁姆普率先上手,但单杆18分后失误。利索夫斯基打进红球后,简单黄球失误漏机会。特鲁姆普趁机上手,拿下单杆75分,以93-1再胜一局,大比分扩大为5-1。

  第7局,特鲁姆普开球。利索夫斯基防守留机会,但特鲁姆普单杆只拿到4分就失误断掉。利索夫斯基打进上手,单杆77分一杆制胜,以77-4扳回一局,大比分追至2-5。

  第8局,利索夫斯基开杆。特鲁姆普高质量防守,迫使利索夫斯基母球沉底。防守大战中,利索夫斯基长台进攻未果,特鲁姆普打进红球高难度薄球上手,但单杆64分后超分红球不进。利索夫斯基打进左侧底袋红球上手,但单杆40分后没K出库边绿球断掉。防守大战中,特鲁姆普打进绿球超分,而利索夫斯基咖啡球不进留袋口认输。特鲁姆普以67-40再胜一局,大比分6-2结束第一阶段比赛。

    第二阶段:特鲁姆普 10-7 利索夫斯基

  第二阶段比赛开始,第9局,特鲁姆普开球留机会。利索夫斯基打进上手,单杆53分后转防守。特鲁姆普拼进1颗红球后转防守。利索夫斯基长台没推进留机会,特鲁姆普再次上手,单杆66分后,以67-53再胜一局,大比分7-2领先。

  第10局,利索夫斯基开杆。特鲁姆普打进1颗红球后防守,利索夫斯基同样打进红球后防守。特鲁姆普第1次解球没碰到,被罚4分,第2次解到留机会。利索夫斯基趁机上手,打出单杆99分,以104-1扳回一局,大比分追成3-7。

  第11局,特鲁姆普开球。利索夫斯基防守留机会。特鲁姆普上手单杆8分后断掉。利索夫斯基防守留机会,特鲁姆普母球摔袋,被罚4分。利索夫斯基长台不进,特鲁姆普传球未果。此后,利索夫斯基抓住机会,打出单杆112分,以116-8再扳一局,大比分追至4-7。

  第12局,利索夫斯基开杆。特鲁姆普长台不进,利索夫斯基趁机上手,单杆87分后,以87-0再胜一局,大比分5-7进入中场休息。

  休息回来,第13局, 特鲁姆普开球留下机会。利索夫斯基再次趁机上手,单杆95分,以95-0再追一局,大比分6-7只差一局。

  第14局,利索夫斯基开杆。特鲁姆普长台不进,利索夫斯基单杆50分后防守。防守中,特鲁姆普长台不进幸运做球,利索夫斯基第1次解球未碰到红球,被罚4分,第2次解球留机会。特鲁姆普打进左侧底袋红球后防守,这1分也结束了他长达40分钟不进球的尴尬。利索夫斯基打进长台右侧底袋红球上手,但单杆3分后失误留机会。特鲁姆普打进左侧底袋红球上手,单杆57分后,以62-53拿下此局,大比分8-6领先。

  第15局,特鲁姆普开球。利索夫斯基拼进左侧底袋红球上手,单杆53分后没机会转防守。特鲁姆普防守留机会,利索夫斯基打进红球再防守。特鲁姆普再次漏球,利索夫斯基打进右侧底袋红球上手,单杆24分后,以78-0再追一局,大比分扳为7-8。

  第16局,利索夫斯基开杆。一番防守后,利索夫斯基尝试进攻失误,特鲁姆普打进左侧中袋红球上手,单杆21分后母球走位失误转防守。利索夫斯基防守漏球,特鲁姆普拼进左侧底袋红球后贴绿球防守。利索夫斯基解球失误,被罚4分。特鲁姆普打进右侧底袋红球上手,单杆78分,以104-0再下一城,大比分9-7拿到赛点。

  第17局,特鲁姆普开球留机会。利索夫斯基拼进长台左侧底袋红球上手,单杆39分后大力K球效果不佳转防守。特鲁姆普防守留机会,利索夫斯基拼进长台右侧底袋红球再次上手,单杆22分后,右侧底袋红球不进留机会。特鲁姆普打进右侧顶袋红球上手,但单杆39分后,母球走位不佳,强行拼左侧顶袋红球未果。双方再次陷入防守大战。利索夫斯基防守漏球,特鲁姆普打进右侧中袋红球上手,单杆33分一杆清台,以72-61单局逆转,大比分10-7夺得冠军。

  (月光)

推荐阅读

阅读排行榜

体育视频

精彩图集

秒拍精选

新浪扶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