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协杯决赛 广东队连赢四局4-1新疆队问鼎冠军

台协杯决赛 广东队连赢四局4-1新疆队问鼎冠军
2020年11月25日 18:50 新浪体育综合

  中国台球协会官网讯 经过5天的激烈角逐,2020年11月25日晚,“一带一路”中国台协杯全国斯诺克团体锦标赛迎来了高光时刻,由方雄慢、黄佳浩和白朗宁组成广东队在决赛中4-1击败马春茂、赵亚飞、李金威代表的新疆队,问鼎本届赛事冠军。

  在小组循环赛阶段,作为种子的广东队以三战全胜的战绩获得本组第一名顺利出线,新疆队力压本组种子苏州队,获得小组头名晋级。

  进入单败赛,由方雄慢、黄佳浩和白朗宁组成的广东队延续强势,先是4-0淘汰江西队,随后又以4-1的比分淘汰北京队,轻松晋级。半决赛,广东队遭遇由杨擎天、金龙和李岩组成的陕西队阻击,在这场比赛中,双方势均力敌比分交替上升。决胜局,广东队派出18岁小将白朗宁出战,对手是老将杨擎天。主场作战和决胜局的双重压力下,杨擎天在比赛后程出现了失误,白朗宁抓住机会完成超分,帮助队伍晋级决赛。

  决赛的另一组队伍新疆队的晋级之路更为“坎坷”。单败首轮4-3险胜安徽队后,新疆队与郑宇伯、楚秉杰、崔鸣代表的吉林队大战7个回合。决胜局,新疆队马春茂禁受住了体能与压力的考验实现绝杀,与兰州队会师在半决赛。

  由梅希文、张安达和吴宜泽组成的兰州队一直被看做夺冠最大热门,这场半决赛前半程的进程也确实如此,当兰州队3-0取得赛点,胜利近在咫尺,可也在这个时候,新疆队开始了猛烈的反击。

  从0-3到2-3,新疆队连续挽回了两个赛点。第六局双打,局分处于落后的兰州队获得难得的上手机会。关键时刻,吴宜泽将一颗难度并不大的粉球打丢,又浪费掉一个赛点。决胜局,马春茂与征战职业赛多年的张安达交手,凭借一杆67分,马春茂奠定了胜利的基础,最终新疆队实现了惊天逆转,在决胜局绝杀夺冠热门兰州队,有惊无险的拿到了决赛入场券。

  决赛,首局单打新疆队的赵亚飞后来居上完成清台以61-53的比分战胜白朗宁,为自己的队伍赢得第一分。接下来的三局,广东队在单打和双打环节凭借默契配合连续得分。第五局,黄佳浩与新疆队李金威交手,手握赛点的黄佳浩一杆制胜,没有给对手站起来的机会轻松超分,最终帮助广东队4-1战胜新疆队,问鼎本届赛事冠军宝座。(小凡)

推荐阅读

阅读排行榜

体育视频

精彩图集

秒拍精选

新浪扶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