从上海到武汉再到秦皇岛 大师赛2020年的平凡之路

从上海到武汉再到秦皇岛 大师赛2020年的平凡之路
2020年11月22日 17:42 体育综合

  时光引日成岁,不知不觉中我们的步伐又在2020年的末尾处粘贴了怀念的味道,台球,在这个冬日里依旧耀眼,依旧明媚,依旧温暖在每一个有台球情怀的人群心里。11月25日,也将迎来“乔氏杯”2020中式台球大师赛收官之战(秦皇岛站),回顾前两站,虽然大有不同,却一如既往地点亮着我们心底的情愫,走出了一条不平凡之路!

  2020年注定是个不平凡的一年,新赛季大师赛也注定要在非常之时行非常之事:严格抗疫,限制报名人数,没有观众入场。虽困难重重,但新赛季的大师赛也不负众望,人们在这里见证了太多经典的故事,也为梦想的力量动容。

  第一站:从上海出发

  “我比较倔强,对待生活如此,对待台球也是,要不然我也不会在两次手术不向命运低头!”这是上海大师赛最动人心魄的一句话,手术后的郑宇伯虽然没有了之前的犀利,但还是一样的稳准狠,顽强与优雅都在记录他为台球耕耘的芳华,而我们念念不忘的始终是他们带给我们的力量。

  32→16,球迷看到了一次mission impossible的发生。梦之队战将李英东落后4赛点逆转“准神”,再度上演惊天翻盘。14:11,郑宇伯率先到达赛点,顶住压力的李英东强硬的拿下一局,随后,更令球迷热血澎湃的是,他不慌不乱,凭借强大的心脏打出了“2炸1接”,时隔三年,再度将“准神”挑落杆下。

  从2006年到2020年,这是石汉青第12次闯进大师赛决赛,而首次闯进决赛的陈双有火力全开,两人在刀光剑影中寸土必争,将竞技体育的魅力展现的淋漓尽致。17:16,上海大师赛的登顶也让他如愿拿下了大师赛分站赛两连冠,他的纪录变成了十二进决赛,五次夺冠,“千年老二”彻底被尘封在历史中!王者加冕的时刻,是史诗的尾声,也是新传奇写下开篇的节点。

  第二站:花开武汉,兑现承诺

  10月15日,“乔氏杯”2020中式台球大师赛(武汉站)震撼启幕,我们用实际行动兑现当初承诺——等武汉封城结束,在武汉我们痛痛快快打一场球!这场球既是追逐自己的梦想,更是致敬武汉!致敬中式台球!致敬奋力抗击疫情的全体中国人!开幕式上,68岁的老乔总泪洒赛场,三个“坚信”更是感动了无数台球人!

  老乔总动情致辞

  说起武汉大师赛,你肯定记得那个神仙翻袋+三连跳,杨海的这波“神”操作让他牢牢占据着热搜榜,至今人气不减。而同样在英雄城一战成名的还有老将赵啟明,开局1:7落后,奋起反击将比分追至7:10,随后沉着应战又连追4个赛点,最终以11:10将王云逆转出局,亲手为自己谱写了一曲英雄赞歌。

  神仙翻袋+三连跳

  “00后”已经不是曾经的三五个,武汉大师赛粗略一数已近40个,他们成为了群雄逐鹿的大舞台上一支不可忽视的力量,他们输的起,失败对于他们来说只是让自己增长更多的经验和技巧,而“女子军团”也再创新高,成绩百尺竿头,继唐春晓之后,“微笑天使”史天琪也跻身“种子大军”。

  从2006年到2020年,本以为代勇会被岁月沧桑成怀念,却不料成为了缱绻在我们记忆中不老的童话。武汉大师赛,代勇可以在抢11的比赛中打出令人艳羡的“5炸4接”,也可以逆天改命完成读秒绝杀,一路扶摇斩获季军,给老将力量。

  有时候你不得不相信在某些特定的场合,会有“主角光环”闪耀,比如楚秉杰在武汉大师赛扮演的角色。15:1横扫张磊,15:12逆转单宏宇,17:10挑落杨帆,17:9战胜代勇,一路扶摇直上几乎无悬念闯进决赛,最终,19:13击败宫海峰登顶冠军,时隔大半年,再度捧杯。而在这之后,楚秉杰的大师赛纪录也变成了四进决赛,四次夺冠。

  台球不是生活的全部,但有些故事,却可以指引我们拥抱生活。大师赛会因疫情延期,它会迟到,却不会缺席。11月25日,“乔氏杯”2020中式台球大师赛收官之战大幕拉开。

  (台球圈有料)

推荐阅读

阅读排行榜

体育视频

精彩图集

秒拍精选

新浪扶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