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格兰赛:周跃龙对塞尔比 小特囧哥今年第五战

英格兰赛:周跃龙对塞尔比 小特囧哥今年第五战
2020年10月16日 09:23 新浪体育综合

  北京时间10月16日凌晨,斯诺克英格兰公开赛8强全部产生,中国选手周跃龙晋级,丁俊晖则以1-4不敌希金斯。

  周跃龙1/4决赛将迎战塞尔比,比赛将在北京时间今晚19点进行。周跃龙第四轮4-0横扫希金森,第一局和第三局分别轰出单杆115和124。

  卫冕冠军塞尔比4-3战胜了伊朗选手瓦菲之后晋级8强,这场比赛用时3小时39分钟。在本土系列赛7局4胜制的比赛中,塞尔比已经取得了令人难以置信的20场连胜。第三轮,他也是4-3获胜,逆转击败了梁文博。塞尔比表示:“我一直是有着永不言败的态度。今天我很幸运,因为瓦菲和梁文博原本都有机会战胜我的。”

  周跃龙和塞尔比此前交手四次各赢两场。2017年中锦赛周跃龙5-4获胜,2018年冠军联赛胜者组3-2获胜。2018年上海大师赛第二轮塞尔比6-5获胜,2019年海宁公开赛第四轮塞尔比4-3获胜。

  世界第一特鲁姆普第四轮终于不再是以4-3取胜,而是4-1速胜加里-威尔逊晋级。特鲁姆普表示:“我表现很好,加里给了我一点压力,但我没有浪费一些机会。”特鲁姆普上一次在巡回赛中夺得冠军还是今年3月的直布罗陀公开赛,他说:“本次比赛前三场我打得不是很好,但是我感觉自己已经进入了巡回赛的节奏。”

  1/4决赛,特鲁姆普将迎战世锦赛亚军威尔逊,后者4-0横扫沃拉斯顿。特鲁姆普和威尔逊17次交手,特鲁姆普9胜,威尔逊8胜。2020年两人就已经四次交手,2月份大奖赛威尔逊4-3获胜,3月直布罗陀赛决赛特鲁姆普4-3获胜夺冠,8月世锦赛1/4决赛威尔逊13-9获胜,9月欧洲大师赛1/4决赛特鲁姆普5-2取胜。此番,是两人在2020年的第五次交手。

  罗伯逊4-2战胜了霍金斯,他表示:“人们一定想知道,缺少观众会对比赛结果产生怎样的影响,但最优秀的选手总是能达到顶级。”罗伯逊1/4决赛对阵罗比-威廉姆斯,后者4-1战胜了麦克吉尔。两人此前五次交手,罗伯逊4胜1负。2013年英锦赛罗伯逊6-1获胜,2014年世锦赛罗伯逊10-2获胜,2017年国锦赛罗比-威廉姆斯6-2获得胜利,2018年中国公开赛罗伯逊6-3,2019年英锦赛罗伯逊6-4。

  希金斯4-1战胜了丁俊晖,1/4决赛对阵杰克-琼斯,后者4-3击败了两届世锦赛亚军史蒂文斯。史蒂文斯第三轮曾4-1击败了奥沙利文。这是杰克-琼斯职业生涯中首次打进8强。希金斯曾在2016年的国锦赛第二轮以6-2击败过琼斯。45岁的希金斯此前欧洲大师赛首轮被古尔德绝杀,遭遇一轮游。

  10月16日赛程(北京时间):

  19:00 塞尔比vs周跃龙

  21:00 希金斯vs杰克-琼斯

  次日2点 罗比-威廉姆斯vs罗伯逊

  次日2点 特鲁姆普vs威尔逊

  1/4决赛采用9局5胜赛制

推荐阅读

阅读排行榜

体育视频

精彩图集

秒拍精选

新浪扶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