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格兰赛周跃龙连丢四局不敌塞尔比 无缘四强

英格兰赛周跃龙连丢四局不敌塞尔比 无缘四强
2020年10月16日 22:02 新浪体育

  北京时间10月16日晚,2020斯诺克英格兰公开赛展开了1/4决赛的争夺。在率先开始的一场比赛中,曾打出中国斯诺克新生代首杆147的周跃龙,在2-1领先的情况下,自身失误过多,连丢4局,以2-5不敌3届世锦赛冠军马克-塞尔比,无缘4强,中国选手至此全军覆没。塞尔比在半决赛中的对手将是罗比-威廉姆斯和尼尔-罗伯逊之间的胜者。

  现世界排名第四的塞尔比,在本届比赛中已经先后与梁文博和侯赛因-瓦菲打满了7局,其在极度被动的情况下连续完成绝杀好戏,足见其实力和发挥。22岁的小将周跃龙在本次比赛中已经成为了中国独苗,此前也是接连打出单杆破百,可见手感火热。

  双方在其职业生涯中此前曾交手过4次,二者各胜2场,战成平手,且每次比赛都是打到了决胜局才分出胜负。今天的比赛中,双方发挥都不甚理想,失误非常多,进攻极其不流畅,得分磕磕绊绊,不过总体来说,周跃龙关键性失误更多一些,塞尔比把握机会的能力更强一些。

  第一局,双方状态都不够好,各种失误频频。周跃龙开杆留下机会。塞尔比拼进长台左侧底袋红球,但彩球没机会转防守。此后,塞尔比连续2杆拼红球不进,但周跃龙同样没能抓住机会。塞尔比第三次长台拼进右侧顶袋红球再次上手,单杆39分后因K散红球堆、走位不佳而被迫转防守。周跃龙反做,双方陷入防守大战。

  塞尔比抓住周跃龙防守失误的机会,薄进左侧中袋红球后继续做球。周跃龙解球未碰到红球却碰到咖啡球,被罚4分,并留下机会;塞尔比进攻左侧底袋红球未果送大礼。周跃龙右侧底袋红球不进留机会,塞尔比打进左侧中袋红球再次上手,但单杆只拿下8分后右侧底袋黑球不进(52-0)。此时台面上还剩6颗红球。周跃龙打进左侧底袋红球上手,单杆34分后,没能打进藏在黄球背后的最后一颗红球。

  塞尔比解球没能碰到红球,被罚4分,第二次解球成功。经过漫长的防守大战,塞尔比终于抓住第3次机会,长台将红球打进右侧底袋上手,但只拿下3分(55-38),清彩阶段黄球不进。周跃龙没能打进袋口黄球,但塞尔比打进黄球绿球后,走位不佳做防守。周跃龙没能抓住机会,塞尔比打进幸运“翻袋”咖啡球以及蓝球后,以69-38先下一局。

  第二局,塞尔比开杆后,周跃龙做球没能打到红球却碰到粉球,被罚6分,第二次做球成功。塞尔比解球留机会,周跃龙趁机上手,但单杆12分后左侧中袋红球不进。塞尔比没能打进袋口红球,周跃龙再次打进右侧底袋红球上手,单杆43分后,右侧底袋红球不进(55-6)。塞尔比打进左侧底袋红球上手,但单杆只拿下23分,右侧底袋红球不进留在袋口。周跃龙打进袋口红球再次上手,虽然清彩阶段绿球不进,但凭借单杆26分,仍以81-29将大比分扳为1-1。

  第三局,双方开局展开防守大战。塞尔比尝试进攻失误,将红球留在左侧底袋袋口。周跃龙抓住机会上手,同时K散红球堆,但单杆15分后,黑球右侧底袋不进。塞尔比上手,单杆9分后做防守。周跃龙失误留机会,塞尔比再次打进右侧底袋红球上手,单杆50分后做防守。几杆纠缠后,周跃龙打进右侧底袋红球上手,单杆51分一杆清台,以66-59再胜一局,大比分反超为2-1。

  第四局,周跃龙进攻失误,塞尔比打进左侧底袋红球上手,单杆72分后进攻失误。周跃龙轻推做防守,塞尔比拼进右侧底袋红球再次上手,虽然清彩阶段没能打进黑球,但单杆打出52分后,仍以124-0再次将大比分扳为2-2。双方进入中场休息。

  休息归来,第五局,塞尔比率先上手,单杆17分后,进攻黑球左侧底袋失误,但K散了红球堆。周跃龙打进左侧中袋红球上手,但绿球不进断掉。塞尔比打进右侧底袋红球再次上手,单杆拿下48分后,以65-1再胜一局,大比分再次以3-2超出。

  第六局,塞尔比拼进长台右侧底袋红球上手,单杆12分后,没机会做防守。双方展开防守大战,塞尔比尝试进攻失误留下机会。周跃龙打进右侧底袋红球上手,但单杆19分后,右侧底袋粉球不进。塞尔比打进右侧底袋袋口红球后做防守。几次交换后,塞尔比再次上手,单杆26分后围绕最后一颗红球做防守(39-19)。周跃龙解球未碰到红球,被罚4分,第二次解球成功但留下机会。塞尔比进攻左侧中袋红球未果,双方继续防守大战。塞尔比解球失误,被罚4分,第二次解球成功。周跃龙趁机拼进最后一颗红球上手,但只清到绿球(34-43),咖啡球不进。双方再次陷入纠缠。塞尔比抓住周跃龙漏的袋口球的机会,上手清到粉球,以58-34再胜一局,大比分4-2拿到赛点。

  关键的第七局,塞尔比尝试进攻失误,将红球停在右侧底袋袋口。然而,周跃龙没有选择传进这个球,反而是想要推母球进红球堆,但结果失误碰到粉球,被罚6分。塞尔比则传进红球上手,单杆25分后,左侧底袋红球未进。周跃龙尝试进攻右侧底袋红球完全失准。塞尔比打进左侧底袋红球再次上手,单杆56分后,以87-0再胜一局,大比分5-2战胜周跃龙,晋级4强。

  (月光)

推荐阅读

阅读排行榜

体育视频

精彩图集

秒拍精选

新浪扶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