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格兰赛丁俊晖连扳4局逆转晋级 梁文博负塞尔比

英格兰赛丁俊晖连扳4局逆转晋级 梁文博负塞尔比
2020年10月15日 20:31 新浪体育

  北京时间10月15日傍晚,2020年英格兰公开赛展开第三轮的争夺。“中国一哥”丁俊晖在0-2落后的情况下,连扳4局,以4-2逆转英格兰选手汤姆-福德,晋级第四轮,他将与约翰-希金斯和吉米-罗伯逊的胜者争夺8强;另外,梁文博以3-4不敌马克-塞尔比,无缘16强。

  丁俊晖 4-2 汤姆-福德

  汤姆-福德虽然在职业生涯中从未获得过排名赛冠军,但却打出过5次单杆147,有“147先生”之称。丁俊晖此前曾与之交手过5次,4胜1负占据优势。本场比赛,丁俊晖依旧表现得有些慢热。

  首局比赛,福德防守后,丁俊晖凭借一杆幸运地打带跑上手,但因走位问题单杆只拿到12分就断掉。双方几次尝试进攻未果后,丁俊晖防守失误,福德打出单杆78分,以78-12先下一城,大比分1-0领先。

  第二局,福德造斯诺克,丁俊晖解球出现防守失误,福德趁机上手,打出单杆81分,以81-0零封对手,大比分改写为2-0。

  第三局,福德半长台进攻打丢,丁俊晖趁机上手,但单杆拿下32分后,走位不好选择防守。双方陷入胶着,多杆防守之后,丁俊晖进攻未果却冲散红球堆,福德趁机上手,不过也只拿下单杆33分就出现失误。丁俊晖抓住机会,单杆打出50分,以82-33扳回一局,大比分1-2落后。

  第四局,丁俊晖率先上手,但单杆拿下11分后,进攻红球失误。福德打进红球,但机会不好,做防守。丁俊晖第1杆解球失误,被罚4分,第2杆解球成功。双方展开防守大战,丁俊晖抓住对方防守失误的机会,打出单杆112分一杆清台,以123-6再胜一局,大比分扳为2-2。

  第五局,双方前半局展开激烈争夺。福德进攻失误留下机会,丁俊晖率先上手得到11分。此后,丁俊晖再次抓住机会,长台薄进红球再次单杆拿下12分。福德防守犯规,被罚7分,丁俊晖红球未进。不过,福德再次送上失误大礼,丁俊晖这次没有放过机会,一杆清到咖啡球后,拿下单杆90分,以120-0再胜一局,大比分3-2反超拿到赛点。

  关键的第六局,福德打进红球后上手,单杆拿下39分后,推红球不进。丁俊晖趁机上手,但单杆只拿到7分,就蓝球失误。福德再次上手,单杆16分后转防守。丁俊晖长台打进红球再次上手,单杆16分后也转防守(23-55),此后再进红球后做防守。双方针对最后两颗红球,展开了紧张的防守大战。丁俊晖终于拿到机会,一杆清台,以67-56惊险获胜,以4-2逆转获胜,晋级第四轮。

  梁文博 3-4 马克-塞尔比

  首局比赛,双方互有失误,塞尔比发挥并不稳定,而梁文博打出单杆51分,以78-5先下一城。第二局,塞尔比在乱战中抓住机会,打出76-8将大比分扳成1-1。第三局,梁文博率先上手,但单杆22分后中断进攻,而塞尔比则是越大手感越好,单杆打出61分,以83-22再胜一局,大比分反超为2-1。

  第四局,梁文博上手掌握了主动权,单杆打出80分,以80-0零封塞尔比,将大比分追为2-2平。第五局,梁文博再次打出单杆95分,以95-0再次零封对手,大比分3-2再次领先,并拿到赛点。第六局,双方展开竞争更加激烈,梁文博率先打出单杆54分,但塞尔比回敬了单杆56分,以77-76一分之差逆转,大比分再次追成3-3平。

  决胜局中,梁文博没能顶住压力,塞尔比虽然没能打出单杆高分,但仍然以79-10获胜。梁文博遗憾地以3-4惨遭逆转,无缘争夺赛事第2冠。

  (月光)

推荐阅读

阅读排行榜

体育视频

精彩图集

秒拍精选

新浪扶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