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人奥乔斯基:职业赛经验宝贵 世界最佳是目标

新人奥乔斯基:职业赛经验宝贵 世界最佳是目标
2020年09月28日 08:20 新浪体育综合

  在刚刚落幕的欧洲大师赛上,布莱恩·奥乔斯基作为法国的斯诺克第一人登上职业舞台,在首轮将世界排名第14的杰克·利索夫斯基逼至决胜局,最终4比5惜败。

  在上个月的Q School赛事,这位21岁的年轻球员打入第三站赛事的最后一轮,也是以2比4不敌法拉赫·阿贾布,差点成为首位来自法国的职业斯诺克选手。

  接下来让我们跟着世界职业比利和斯诺克协会(WPBSA)和这位选手聊聊……

  WPBSA:布莱恩,经历了不同寻常的大半年,最近感觉如何?

  BO(布莱恩·奥乔斯基):值得庆幸的是我感觉很好,疫情严重时期我在家里度过,和家人互相照顾,等待一切稳定下来。法国也进行了三个月的封闭政策,所以我没怎么打斯诺克。

  WPBSA:最近你很忙,先是在谢菲尔德参加世锦赛资格赛,和杰拉德·格林交手,那次参赛打得开心吗,收获如何?

  BO:我真的非常高兴,就想要这样的参赛机会,作为参赛选手很难有这样的机会,所以颇有动力,从中汲取的一切都是正能量。

  WPBSA:你0比5落后时比赛就变得难多了,但你在第6局轰出一杆86分展现了自己,相信这杆球令你欣慰不少。

  BO:没错,比分是有些不好看,因为每局都打得很近,我觉得自己根本没打出自己的最佳水平,第6局感觉好多了。我不断告诉自己这只是第一次,必须享受比赛,都快打出破百了。只是杰拉德最后一局表现很好,恭喜他。

  WPBSA:如此重要赛事的参赛经历对你之后Q School有何帮助?这次你赢下9场比赛,相比去年只赢了1场,这显然是很大的突破。

  BO:这种大赛经验显然是我需要的,我知道该如何调整心态,轻装上阵Q School,大家都知道Q School有多难,稍不注意就会状态变差,而我找到了应对重压的方法,所以找到很多自信。

  WPBSA:第三站最后一轮你不敌法拉赫·阿贾布,但你的成绩位列排行榜头名,仍然有望获邀补位参加多项职业赛事,你对新赛季有何期待?

  BO:我知道能参加一些职业级别的赛事,所以动力满满,参加职业赛是很多人梦寐以求的,作为唯一的法国人也给我带来额外的推动力。

  WPBSA:最初你是如何对斯诺克产生兴趣并开始正式比赛的?你的父亲斯蒂凡曾在法国获得多项全国冠军,他的经历对你产生什么影响了吗?

  BO:我6岁起就和喜爱斯诺克的父亲打球,他是一位出色的球员和教练,我的基础都是他教的。当然打球是为了赢,每年我都会在欧洲青少年锦标赛打入八强或四强,但直到五年前我才严肃考虑以斯诺克为职业的事。

  WPBSA:斯诺克在法国是何种景象,该怎么做才能让法国的斯诺克事业发展起来?

  BO:斯诺克是欧洲体育上最热门的体育项目之一,很多法国人会在上面看斯诺克,但法国的赛事不多,球员也不多尤其是在当下时期。我认为我们需要打出一些好成绩、足够大的成就,表明一切皆有可能。

  我若能成为职业球员,或许更多年轻人、新人会被激励到,愿意追随我的脚步加入进来,我们能为这项运动的发展共同努力。

  WPBSA:作为一名球员,你如何评价自己?

  BO:我觉得我在各个方面的能力都挺好,但有很多人说我长台打得好,善于连续进攻得分,希望这是真的!

  WPBSA:未来有什么目标,觉得自己在这项运动能走多远?

  BO:我这一代的法国球员里我是最好的,目标就是成为世界上最好的斯诺克球员之一,为此我每天都在努力,即便未来的路还有很长,我也相信自己有那么能力。

  WPBSA:在斯诺克以外,你还有什么兴趣爱好吗?

  BO:我算是一个很棒的跑者,从我很小时就经常一周跑步5次——对跑步的热爱和斯诺克一样多!

  (世界斯诺克)

推荐阅读

阅读排行榜

体育视频

精彩图集

秒拍精选

新浪扶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