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9岁古尔德坦言已到退役边缘 打进决赛难以置信

39岁古尔德坦言已到退役边缘 打进决赛难以置信
2020年09月27日 09:34 新浪体育综合

  39岁的古尔德成为了本届欧洲大师赛最大的一匹黑马,在半决赛6-3战胜了世界第一特鲁姆普之后,他打进了决赛,将和塞尔比争夺本次比赛的冠军,也争夺8万英镑的冠军奖金。欧洲大师赛是本赛季首站大型排名赛,将产生新赛季首个冠军。

  不久前,刚过完39岁生日的古尔德本次比赛一路开挂,首轮5-4淘汰希金斯、第二轮5-1击败伯恩斯、第三轮5-2战胜克拉克、第四轮5-3击败德福林、1/4决赛5-4绝杀颜丙涛、半决赛6-3战胜世界第一特鲁姆普。此前世锦赛古尔德也表现不错,似乎出现了一点复苏的迹象。

  塞尔比表现同样出色,虽然首轮和第三轮分别收到小怀特和马克-戴维斯的退赛,但1/4决赛5-1打败丁俊晖,半决赛6-3击溃墨菲,还是证明了自己出色的比赛能力和优良的状态。

  从2010年至今,两人17次交手,塞尔比8胜,古尔德9胜。长局赛制中,2017年国锦赛半决赛,塞尔比9-3获胜。双方最近两次交手分别是2018年的冠军联赛和2019年的冠军联赛,都是塞尔比3-0获胜。

  2016年德国大师赛,古尔德拿到了职业生涯首个排名赛冠军,当时决赛对手是布雷切尔。那次比赛他也曾战胜过特鲁姆普。

  古尔德赛后表示,很难想象自己很有这样的表现,六周或八周前,他还游走在退役的边缘,而现在自己则是打进了欧洲大师赛的决赛。39岁老将说:“他们总是说长途旅行后,你真的看到了隧道尽头的光明。我已经开始明白了。从克鲁斯堡参加完世锦赛回来,我就练习了两天,大多数时间都是在高尔夫球场度过,那是能让我开心的地方。我仅仅是享受人生,我想这就是我能表现好的原因。”

  这位老将还表示:“你永远不会在决赛中轻松取胜。我要带着和今晚一样的态度去比赛。我会好好享受的,看看会发生什么。就顺其自然吧。”

推荐阅读

阅读排行榜

体育视频

精彩图集

秒拍精选

新浪扶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