冠军联赛赵剑波力克沃顿 拿下个人职业赛首胜

冠军联赛赵剑波力克沃顿 拿下个人职业赛首胜
2020年09月16日 06:48 新浪体育综合

  2020年9月15日,斯诺克冠军联赛第一阶段在米尔顿凯恩斯继续进行。费尔南德斯在两场过后建立优势,可惜在最后一场不敌戴尔,目送对手晋级。赵剑波在与沃顿的比赛中拿下个人职业赛首胜,这场关键的“阻击战”,间接帮助同组的周跃龙最终拿下晋级名额。

  里奥·费尔南德斯曾在职业赛中5进5出,虽然运动生涯难言优秀,但44岁的爱尔兰老将却非常擅长制造“惊喜”。2017年英锦赛首轮,费尔南德斯在1-5落后的情况下,连胜5局爆冷逆转丁俊晖,这场比赛至今依旧是后者最非议思索的失利之一。

  本届冠军联赛,替补参加的费尔南德斯再次带来惊艳表现。个人前两轮比赛,费尔南德斯以3-1的比分先后击败本组唯一的 TOP16 选手马奎尔,以及上赛季最佳新秀希斯科特。两战两胜的费尔南德斯为自己在最后一轮争取到了“打平即可出线”的机会。

  可惜的是,拥有完美开局的费尔南德斯在最后一场比赛功亏一篑。在一场双方都没有打出50+的比赛中,费尔南德斯1-3不敌戴尔,目送戴尔积分超越自己,跻身第二阶段。

  第6小组的两位中国选手发挥出色。周跃龙2-2战平赵剑波,3-0击败格林;赵剑波则以3-1的比分击败沃顿,赢得职业赛首秀。前4场小组赛结束后,周跃龙和赵剑波均取得1胜1平的战绩,位居前两位,领先第3名沃顿1个积分。这样的局面意味着,只有周跃龙在个人最后一场比赛与沃顿打平,就势必会有一位中国选手晋级第二阶段。

  最后两场比赛。周跃龙凭借单杆59和100分,2-2逼平沃顿,率先完成比赛。赵剑波在0-1、1-2落后的情况下,2-2战平格林。最终,周跃龙和赵剑波均为1胜2平积5分,周跃龙凭借净胜局优势,拿到晋级名额。

  第二阶段晋级者

  贾德·特鲁姆普、瑞恩·戴、巴里·霍金斯、罗伯特·米尔金斯

  多米尼克·戴尔、周跃龙

  第5小组赛果

  马奎尔 希斯科特 戴尔 费尔南德斯 积分 单杆 排名
马奎尔 \ 2 2 1 2 96 3
希斯科特 2 \ 0 1 1 70 4
戴尔 2

3

\ 3 7 81 1
费尔南德斯 3 3 1 \ 6 62 2

  第6小组赛果

  周跃龙 沃顿 格林 赵剑波 积分 单杆 排名
周跃龙 \ 2 3 2 5 109 1
沃顿 2 \ 3 1 4 75 3
格林 0 1 \ 2 1 132 8
赵剑波 2 3 2 \ 5 54 2

  16日赛程

顺序 第7小组 第8小组
18:00 沃拉斯顿 VS 斯佳辉 墨菲 VS 德夫林
19:00 塞尔特 VS 高阳 奥德奈尔 VS 怀特
20:00 塞尔特 VS 斯佳辉 奥德奈尔 VS 德夫林
23:00 沃拉斯顿 VS 高阳 墨菲 VS 怀特
0:00 塞尔特 VS 沃拉斯顿 怀特 VS 德夫林
1:00 斯佳辉 VS 高阳 墨菲 VS 奥德奈尔

  台球不闹腾

推荐阅读

阅读排行榜

体育视频

精彩图集

秒拍精选

新浪扶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