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4岁零255天 奥沙利文成世锦赛夺冠第二年长选手

44岁零255天 奥沙利文成世锦赛夺冠第二年长选手
2020年08月17日 07:47 新浪体育

  随着粉球落袋,克鲁斯堡终于迎来了最后的关键时刻——不出意外,此前已经拿到9个赛点的罗尼-奥沙利文没有浪费任何一次机会,在第四阶段只用了1局就结束了战斗。

  这是“火箭”个人的第6个世锦赛冠军(2001、2004、2008、2012、2013和2020),也是他间隔时间最长的一次世锦赛夺冠。

  经过7年的漫长等待,他终于和史蒂夫-戴维斯、雷-里尔顿一起,并列排在了世锦赛冠军榜的第二位,而距离排在第一位的斯蒂芬-亨德利(7个)也只剩下一步之遥。

  这也是他收获的第37个排名赛冠军,超越亨德利的36个,独享历史第一人的位置。

  这个冠军也使他的“三大赛”冠军,完成了6圈“大满贯”——世锦赛6个、英锦赛7个、大师赛7个——独居历史第一人;同时,他也是历史上第一位赢得了20个“三大赛”冠军的选手。

  作为“七五三杰”之一,即将年满45岁的奥沙利文,凭借44岁零255天的年龄,成为了世锦赛历史上第二老的冠军,仅次于雷-里尔顿的45岁。

  本来,受到新冠病毒肺炎疫情的影响,今年的比赛显然备战不够充分。然而,在这种情况下,奥沙利文却是上来就打出了良好的状态,并且接连创造纪录。

  首轮他便以10-1战胜了泰国“快球手”塔猜亚,创造了克鲁斯堡耗时最短比赛纪录;第二轮13-10战胜丁俊晖之后,他又追平了亨德利保持到19次晋级1/4决赛的纪录;1/4决赛,他在2-6落后的情况下,后来居上,13-10逆转战胜了“老对手”马克-威廉姆斯;半决赛,他又是在14-16落后的情况下,连救2个赛点,逆转战胜了“磨王”马克-塞尔比;决赛中,他更是在最后关头连胜8局,18-8战胜首位晋级世锦赛决赛的90后选手K-威尔逊。

  这样的“火箭”,依旧是球迷热爱的那个“火箭”;这样的“火箭”,依旧有奇迹在等待着他去创造。下一个世锦赛冠军会在哪里?

  (月光)

推荐阅读

阅读排行榜

体育视频

精彩图集

秒拍精选

新浪扶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