禁赛归来重回职业 杰米-琼斯:努力再成模范球员

禁赛归来重回职业 杰米-琼斯:努力再成模范球员
2020年08月14日 12:00 新浪体育综合

  历经人生最艰难的一段时光,杰米·琼斯时隔两年将重返职业斯诺克赛场。

  2018年10月,琼斯因违反禁赌条例遭到停赛,他并未打假赛影响赛果,被禁赛是因为对其他球员打假赛知情不报。

  这个错误对他生活的影响并非是一次性的,由于无法参赛积攒足够的排名奖金,他在2018/19赛季末降级。上周,他迎来解禁后首个重回职业的机会——参加Q School赛事,他抓住了。

  琼斯在2012年曾打入世锦赛四分之一决赛,当时他世界排名第29位。如今他的天赋和实力并非打太多折扣,在Q School制造一些列表演,其中包括最后一轮刷出132分的单杆高分4比0淘汰迈克尔·乔治乌,夺得两年期的职业资格。

  “过去的两年是一段改变人生轨迹的经历,”来自威尔士尼斯的琼斯表示,“很难形容日子有多难过,好像失去家人一般难过,斯诺克对我来说就是一切,这就是我的生活,结果我突然就不是职业选手了。”

  “我没了职业资格,名誉也受损,曾经大家也会给我发祝好运信息,赢了球赛会夸我做得好,结果事情一出所有人都在问我故意输了几场球,他们只看了热点新闻,却不知道我根本没做过这样的事。”

  “每次我都要不断地解释细节问题,让我发疯。在被迫停赛后的头几周,我根本下不了床也不敢拉窗帘,也不愿再回去打斯诺克了。随着日子一天天过,我开始一点点接受了这个结果,我想通了,要么让这件事毁了自己,要么将之化作动力。”

  “我要先处理好眼前事,在地方议会找了份工作来做:除草。在工作中我遇到一群很好的伙伴,圣诞节前我还做过送快递的工作。”

  “我开始跑步,经常一天能跑15英里,也认识了一些朋友,做了一些从未做过的事。我逐渐意识到,斯诺克以外还有另一个世界。”

  “作为一名斯诺克选手,你的世界永远围绕着赢球和输球,以前我经常输不起,现在我不会再这样了,我对斯诺克的态度已经变了,因为知道事情已经不会比当前更糟了。”

  “有个朋友对我说,这种经历最终会变成我的宝藏,因为它激励我,让我变得更坚强,最终变得比以往更加幸福。我本可能走上一条不归路,但我没有,很自豪。”

  “我的女友阿莉兹真的超棒,我让她经历了这些,她没怪我反而帮了我很多,我的父母也是一样。”

  琼斯回顾了自己的错误,现身说法以警旁人。他说:“我违规了,每个人都会犯错,虽说不是杀人放火的罪过,但我对规则理解不够透彻,受到了惩罚,我已经付出了代价,现在已准备好回归了。”

  “最难过的是,多年来为了当好一名职业选手所做的一切——为斯诺克代言、或是去中国比赛获邀参加校园行之类的公关活动,我都会答应——这些都污损了。现在我回到职业赛了,我将再次努力成为一名模范职业球员。”

  回想起在Q School的一周,他说:“抵达谢菲尔德时我不知道该怎么做,因为都快两年没比赛了,我不确定自己还能不能适应那种压力。我几乎从零开始,一切都是那么陌生,也不知道会有多少优秀的球员在一起竞争。”

  “这应该是我压力最大的一次,以前当职业选手时,输了一场还能期待下一场,但这是Q School,你拼的是未来的两年。在开赛前的一天,我去克鲁斯堡剧院走了一圈,想吸收一点那里的灵气,想想若能重回这里会是什么样子,我深受鼓励也下定决心。”

  “艰苦奋斗就从现在开始,这是一次非常好的机会,我浑身颤抖,比以往任何事都健康,似乎即将迎来我最好的时光。我才32岁,这个年纪对斯诺克选手来说还年轻,所以还能再战20年,我将感恩在这里的每一分钟。”

  WPBSA主席杰森·弗格森亦对琼斯的回归表示欢迎,他说:“杰米犯过错,但已然付出代价。在Q School的首次尝试即回归,足以说明他的优秀,我们期待他在新赛季重回赛场。”(世界斯诺克)

推荐阅读

阅读排行榜

体育视频

精彩图集

秒拍精选

新浪扶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