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锦赛-麦克吉尔6-2领先威尔逊 资格赛黑马惊艳

世锦赛-麦克吉尔6-2领先威尔逊 资格赛黑马惊艳
2020年08月12日 23:23 新浪体育

  北京时间8月12日晚,2020斯诺克世锦赛展开了半决赛的争夺。资格赛黑马麦克吉尔以6-2领先8号种子K-威尔逊,结束第一阶段比赛。双方的第二阶段比赛将于13日晚17点继续进行。

  这两位选手此前总共交手过8次,其中麦克吉尔5胜3负,稍占上风。他们都是1991年出生的,所以不管是谁获胜,今年世锦赛上都将有一位90后出现在决赛之中。

  半决赛是33局17胜制的比赛,总共分为4个阶段。双方的第一阶段比赛打得比想象中要快一些,而麦克吉尔的表现也令人惊艳。

  第一局,麦克吉尔开球。K-威尔逊拼左侧底袋红球得手,但黑球不进。双方陷入防守大战。K-威尔逊防守中留下机会,麦克吉尔拼右侧底袋红球成功,单杆83分后,蓝球右侧底袋不进,以83-1先胜一局,大比分1-0领先。

  第二局,K-威尔逊开球后,麦克吉尔拼进右侧底袋红球,成功上手。在2次漂亮的K散红球堆后,麦克吉尔轰出单杆78分后,黑球不进,以78-0再胜一局,大比分2-0领先。

  第三局,麦克吉尔开球后,K-威尔逊做防守留机会。麦克吉尔成功上手后,单杆拿下53分,但右侧底袋红球不进,停在袋口附近。K-威尔逊上手,打光最后一颗红球+彩球后,追平对手,但清掉黄球后(55-53),母球走位不好做防守。双方围绕绿球展开防守大战。K-威尔逊绿球翻中袋未进留机会,麦克吉尔再次上手,一杆清台,78-55再胜一局,大比分3-0领先。

  第四局,K-威尔逊拼右侧顶袋红球未果,后拼左侧中袋红球又未果。经过漫长的防守大战,K-威尔逊终于拼进左侧底袋红球,但只拿到14分后,右侧底袋红球不进,停在袋口。麦克吉尔打进袋口红球,借助击打粉球的机会稍稍K散红球堆,不过他也只是单杆拿到15分后,左侧顶袋粉球不进。K-威尔逊再度上手,单杆50分后走位不好,做防守(64-15)。麦克吉尔反做,K-威尔逊拼红球左侧底袋不进。双方陷入防守大战。K-威尔逊多次拼红球未果,麦克吉尔上手拿到7分后,再做防守。K-威尔逊再次上手拿下7分后,做防守,麦克吉尔认输,K-威尔逊以71-22扳回一局,大比分1-3进入中场休息。

  中场休息后,第五局,双方开局又陷入防守大战。麦克吉尔率先抓住机会,打进右侧底袋红球,单杆拿下46分后做防守。K-威尔逊反做,麦克吉尔2库解球失误,被罚4分,2次解球成功。K-威尔逊拼红球失误,留下机会。麦克吉尔趁机上手,单杆34分,以80-4再胜一局,大比分4-1领先。

  第六局,K-威尔逊拼红球得手,但单杆拿下32分后,右侧底袋红球没有推进,停在袋口。麦克吉尔趁机上手,单杆69分后,没机会做防守。K-威尔逊拼红球失败,麦克吉尔再度上手,一杆清台,以104-32再胜一局,大比分改写为5-1。

  第七局,K-威尔逊上手打进31分时,K散红球堆,单杆拿下45分后,交出球权。双方陷入防守大战。麦克吉尔抓住机会,单杆拿下41分,但蓝球不进。K-威尔逊清彩,打进粉球后,65-41扳回一局,大比分改写为2-5。

  第八局,麦克吉尔抓住机会上手,单杆拿下92分,以92-0再胜一局,大比分6-2领先结束第一阶段比赛。

  (月光)

推荐阅读

阅读排行榜

体育视频

精彩图集

秒拍精选

新浪扶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