半决赛前瞻:90后定有人进决赛 奥沙利文又遇磨控

半决赛前瞻:90后定有人进决赛 奥沙利文又遇磨控
2020年08月12日 07:50 新浪体育

  北京时间8月12日晚上8点,2020年斯诺克世锦赛将进入半决赛的较量,上半区成为了91双星的对决,这也是世锦赛历次4强名单中首次出现两名90后球手。下半区火箭对垒夙敌塞尔比,半决赛将采取33局17胜,分成4个阶段,一共进行三天。

  本届世锦赛上半区冷门不断,比赛还没到半程。2/4区的4名种子球手都已经出局,最终成全了麦克吉尔首次打入世锦赛4强,1/4区威尔逊晋级之路一帆风顺,首轮对手弃赛,次轮对手古尔德全然没有了首轮淘汰马奎尔的火热手感,威尔逊在第2阶段几乎提前锁定了胜利,1/4决赛面对状态不在最佳的特鲁姆普,威尔逊稳扎稳打淘汰了卫冕冠军,职业生涯第2次打入世锦赛4强。由于两个人恰好出生于1991年,这场球可以看成是91双雄的对决。

  威尔逊自从2015年上海赛赢得职业生涯开门红,整体表现非常稳定,排名稳中有升,技术逐渐完善的成为了90后阵营中第一人。而麦克吉尔虽然在16-17赛季接连赢得两个排名赛冠军。但近两个赛季有了明显的下滑,排名跌出了前16行列。麦克吉尔成绩的下滑一方面与他降速(出杆速度变慢)有关。另一方面,他自身技术存在一个巨大的隐患(下强杆法发力击球出杆动作变形)有关。技术层面上威尔逊无疑强过麦克吉尔,且威尔逊8强赛结束比麦克吉尔早,休息时间多于对手,麦克吉尔接连打了两场高强度的比赛才晋级半决赛,精力储备要威尔逊少。不过对于麦克吉尔而言并非完全没有机会,回顾两个人8次交手,麦克吉尔5胜3负占据一些优势。威尔逊仅有3场比赛胜利有两场发生在泰国6红球。这多少会给安东尼一些心里优势。整体来看,威尔逊赢面稍大于对手。

  下半区奥沙利文将对垒塞尔比,奥沙利文是当今斯诺克球坛击球速度最快,拥有最赏心悦目的打法的巨星,饱受人们的喜爱和追捧,而塞尔比因为相对较慢的击球节奏以及控局式打法饱受球迷的争议。由于二人打球风格存在巨大的差异,故两人一度因此结下了梁子。两人过去交手29次,奥沙利文18胜1平10负占据一些优势,然而在三大赛上,反而是塞尔比占优(4胜2负),值得一题两个人之前两次世锦赛交手,都以塞尔比获胜而告终。同时塞尔比成为了当今球坛唯一一个在三大赛决赛都击败火箭的球手。从这个层面来看,塞尔比不太怵火箭。

  回首两人本届世锦赛晋级道路,一个显著特征是奥沙利文有些慢热,比赛前几个阶段开场有些心不在焉,失误比较多。而塞尔比短板则是中远台成功率偏低,且入局后关键球把握不够稳定。倘若奥沙利文继续在比赛中慢热,让塞尔比取得领先优势,其磨控体系无疑将是奥沙利文的恶梦。因为奥沙利文对垒慢节奏的控制流球手,心态往往容易失衡,严重影响其发挥。胜负的天平取决于谁能更好取长补短。(韩悦天)

推荐阅读

阅读排行榜

体育视频

精彩图集

秒拍精选

新浪扶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