塞尔比也需心理指导 丁俊晖亦是其新教练客户

塞尔比也需心理指导 丁俊晖亦是其新教练客户
2020年08月08日 21:02 新浪体育综合

  马克·塞尔比在决胜局用一杆破百锁定胜局,13比12淘汰诺鹏·桑卡姆,挺进2020斯诺克世锦赛的八强,这其中有教练克里斯·亨利的一份功劳。

  文 / 詹姆斯·沃克-罗伯茨,欧洲体育

  三届世锦赛冠军马克·塞尔比首轮对手是克鲁斯堡首秀球员乔丹·布朗,虽以10比6胜出,但竞技表现只能是差强人意,欧洲体育解说大卫·亨顿将之评价为“打得一点都不享受”。

  克里斯·亨利是多位斯诺克球员的教练,与他合作的球员包括2005年的世界冠军得主肖恩·墨菲,丁俊晖亦在近期透露和他促成合作。他解释了自己如何尝试让塞尔比“改弦更张”,思维更加活跃,以便提高自己的自信心。

  亨利在节目中透露,塞尔比技术上没什么问题,但自身确实存在弱点急需得到补强。他说:“马克(塞尔比)本就是一位非常优秀的斯诺克选手,可能近期的表现不太好,但我们要做的就是将以往的美好记忆拉回来。”

  “所以我们通过一些工具从五种感官上刺激他,包括音频、视频和联想等等,加深他的自我认同和对成就的记忆,让他知道自己的实力依然在,只需在场内相信自己,行动起来。”

  亨利在世锦赛前不久与塞尔比建立合作关系,他接着说:“人要多做让自己处于最佳状态的事,多做一些力所能及、在自己控制范围内的事,少做那些力不从心、让人无可奈何的事,这会带来消极情绪,影响心态。”

  “他就是总想掌控那些根本无法被掌控的事,还总想在那些本就无伤大雅的事上施加影响力,让自己很困惑。我觉得他的情况比我设想的要好得多,他现在很热诚,比以往活跃得多,也更加自信了。”

  “一般而言,运动员都喜欢翻旧账找问题,但往往会找错地方,然后就开始分不清主次矛盾,这就是马克的问题之一。他总在研究技术上的问题,但其实他在技术上没有任何问题。”

  塞尔比在与布朗的首轮战中失误颇多,还坦言自己有时很难保持专注。亨利说:“我不担心,他处理得很好,赛后他心态很积极,并未纠结技术上的事,这是一个很大的进步。”

  塞尔比将在四分之一决赛对阵巴里·霍金斯和尼尔·罗伯逊之间的胜者。他谈及和亨利的合作:“现在说什么还为时尚早,但我现在肯定比合作之前感觉更好。”

  “我若有胜算,那肯定要做点不一样的事,然后我就和克里斯聊了聊,就促成了合作,看看一年的合作会带来什么。虽然刚开始合作,但重要的是我现在感觉很棒。”

推荐阅读

阅读排行榜

体育视频

精彩图集

秒拍精选

新浪扶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