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出世锦赛满分杆希金斯仍出局 有望独享5.5万英镑

打出世锦赛满分杆希金斯仍出局 有望独享5.5万英镑
2020年08月08日 14:22 新浪体育综合

  本报讯(记者 梁斌)北京时间昨天,在2020年斯诺克世锦赛第2轮的比赛中,45岁的“巫师”苏格兰名将希金斯尽管打出一杆147分的满分杆,但仍以11:13不敌资格赛选手马福林,无缘8强。希金斯此役打出的满分杆,这也是斯诺克世锦赛时隔8年再次出现满分杆,上一个在克鲁斯堡打出满分杆的选手为“台球皇帝”亨德利。

  第2轮采用25局13胜制,分3个阶段进行。第2阶段的第12局,希金斯手感火热,打出一杆147分的满分杆。第3阶段,希金斯曾以11:10领先,但挪威选手马福林关键时刻连赢3局,以13:11逆转战胜希金斯,晋级8强。希金斯本场比赛打出的满分杆是斯诺克世锦赛历史上的第11杆147分,同时,希金斯还创造了一个新纪录,他成为打出满分杆年龄最大的选手。这是希金斯职业生涯中的第10杆147分,也是他在世锦赛上打出的首杆147分。目前在147分杆数的总排名榜上,奥沙利文以15杆位列榜首,亨德利以11杆位居次席,希金斯目前以10杆排在第3位,丁俊晖与宾汉姆以6杆并列第4。

  本届世锦赛,参赛选手在正赛中打出一杆147分将得到4万英镑的奖金,再加上单杆最高分奖1.5万英镑,最多可获得5.5万英镑的奖金。如果本届世锦赛后面的比赛中没有选手再打出147分,希金斯将独享5.5万英镑的奖金。

  天津日报

推荐阅读

阅读排行榜

体育视频

精彩图集

秒拍精选

新浪扶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