威廉姆斯坦然接受自己变老 永不退休因一直很努力

威廉姆斯坦然接受自己变老 永不退休因一直很努力
2020年08月08日 12:38 新浪体育综合
45岁的威廉姆斯45岁的威廉姆斯

  45岁的马克-威廉姆斯是2010年戴维斯之后打进世锦赛8强的最年长选手。北京时间8月8日凌晨,在以13-11艰难战胜了宾汉姆之后,金左手第九次打进了世锦赛的8强。

  威廉姆斯赛后表示:“第三阶段压力很大,我打出了最好的球。人们可以质疑我的比赛,但不能质疑我的水准。比赛不容易,但我坚持住了。我打丢了几局,也错过了轻松一些的球,但这就是我现在的比赛,当我错过的时候,我必须忘掉它。”

  威廉姆斯是2000年、2003年和2018年三届世锦赛冠军。最近几个月,威廉姆斯一直没有参加过任何比赛,世锦赛之前关于他的状态几乎没有任何可以参考的。本赛季威廉姆斯唯一一次打进排名赛决赛是去年9月的中国锦标赛,但输给了墨菲。但是,像所有伟大的冠军一样,克鲁斯堡是一个他很熟悉的地方。

  第二阶段结束之后,威廉姆斯和宾汉姆打成了8平,随后10平、11平。最后两局,威廉姆斯也有失误,最后一局甚至在在打丢了一颗红球之后将毛巾直接扔在了自己脸上。但,最终威廉姆斯还是赢了,13-11艰难战胜了2015年的世锦赛以及今年大师赛冠军宾汉姆。赛后,威廉姆斯长舒一口气,自评感觉最好的一次。

  这场比赛之前,威廉姆斯在二儿子的陪伴下进行了训练,由于是上午比赛,爷俩早早就来到克鲁斯堡练球。赛后威廉姆斯也终于喝上了啤酒,没有什么比赢球更舒畅的了。宾汉姆赛后则发了一个表情包,他表示原本认为自己今年有机会的,但现在不能继续了。

  威廉姆斯1/4决赛的对手是丁俊晖和奥沙利文的胜者。威廉姆斯展望这场比赛时说:“我很想下一轮对奥沙利文,因为我们从小在一起长大,已经有一段时间没有在这里比赛了。我将不得不使出浑身解数,即使这可能还不够。最糟糕的事情是什么?如果我0-13输了,回家。不过所有的压力都在奥沙利文身上,我会很享受这次经历的。”

  威廉姆斯承认,年龄影响了他的视力和注意力,他犯了更多的错误。“在我这个年纪,我可以打进任何的球,但也可以错过任何球”,威廉姆斯说道。金左手表示:“我已经45岁了,奔着46岁去了,我知道情况不会有任何好转,我的状态会逐渐下降,我会错过比以前更容易的球。这令人沮丧,但我已经接受了。”

  六届世锦赛冠军史蒂夫-戴维斯评论威廉姆斯时指出:“马克-威廉姆斯能很客观的看待自己的比赛,享受年龄带来的挑战,他是一位十足的勇士,是我们见过的最伟大的比赛型选手,他很努力,这对他意义重大。”

  戴维斯认为威廉姆斯能接受发生在自己身上的一切,这种比赛态度是非常重要的。有些球员会因为技术原因而发疯,但当你变老时,有些球会打丢,但对威廉姆斯这不是问题。

  亨德利此前在回复网友提问时表示,威廉姆斯一直都有机会,包括今年世锦赛。虽然在平日里也会和金左手互怼,甚至“嘲讽”威廉姆斯已经好久没有冠军了,为什么还能排名世界第三?但是当威廉姆斯比赛时,亨德利永远是最铁杆的支持者。在评出心目中的历史前五时。亨德利给出的答案是:戴维斯、奥沙利文、希金斯、威廉姆斯和自己。足见,威廉姆斯在亨德利心目中的分量。

推荐阅读

阅读排行榜

体育视频

精彩图集

秒拍精选

新浪扶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