希金斯:宁愿拿147换8强席位 本有希望扳成11平

希金斯:宁愿拿147换8强席位 本有希望扳成11平
2020年08月07日 08:52 新浪体育综合

  北京时间8月7日,2020斯诺克世锦赛在英格兰谢菲尔德的克鲁斯堡剧院结束第7比赛日的争夺,约翰·希金斯创造世锦赛8年来的首杆147,但最终11比13不敌科特·马福林止步次轮。

  在第12局,希金斯执笔续写了一段历史,成为史上第7位在克鲁斯堡打出147的球员,也是自斯蒂芬·亨德利在2012年促成满分杆以来的首位。

  这是值得全世界斯诺克球迷一同庆贺的喜事,但对希金斯本人来说,他坦言宁愿将147换成8强一席。在过去三届比赛,希金斯都打入决赛,但每次都获得亚军充当背景板。这次他更是止步16强,早早回家。

  世界排名第43位的马福林在本周之前,从未在克鲁斯堡赢过任何异常赛事,但这次他先后淘汰大卫·吉尔伯特和5号种子约翰·希金斯,四分之一决赛将战安东尼·麦克吉尔和杰米·克拉克的胜者。

  马福林在第一阶段打出三杆50+以5比3领先希金斯,后者同阶段打出一杆破百和两杆50+,第二阶段马福林打出三杆50+和两杆80+的单杆表现,打出满分杆的希金斯则另有两杆50+,两个阶段过后,双方战成8比8平。

  双方最后一个阶段开局被马福林掌控,希金斯前两局一共只得到9分,第三局刷出单杆78分,又连着拿下两局拉锯战以11比10反超。挪威战将再一次掌控比赛,单杆80分、75分来到赛点。

  第24局,马福林单杆63分但打丢了中袋红球,希金斯面对反击良机只得到7分,进攻左侧上方底袋晃袋而出,安全球回合希金斯败下阵来,最终是马福林再得29分,以13比11杀进四分之一决赛。

  “这是一场非常优质、非常激烈、非常精彩的比赛,”36岁的马福林表示,“我由衷享受,该有的都有了,而且质量非常高,能参与其中真是极好。在中场休息时我和爸爸对了话,他让我提高效率,因为我出杆太慢了。”

  “他说我很强,理应保持专注敢打敢拼。约翰(希金斯)非常难打,我几乎掏出了压箱底的实力,10比11落后时我感觉自己力不从心加不上油了,但随后我好似来了个备用油箱疯狂加油。”

  “感觉太棒,老婆孩子一定会为我打入8强自豪,一切的付出都值了,我现在就准备好迎接下一场了!”

  连拿三年世锦赛亚军,如今止步16强的希金斯说道:“科特(马福林)发挥出色,用自己的方式赢下了比赛。我很失望因为本来有望扳平到11比11平,回家的路上我会想到147,可我宁愿将之换成一个8强席位。”

推荐阅读

阅读排行榜

体育视频

精彩图集

秒拍精选

新浪扶翼